第283篇:元宝抄手,越吃越🈶!自从去年学会做抄手,再也不想出去吃了!

梅雁

<p class="ql-block">《道德经》第三十六章</p><p class="ql-block">天下难事,必做于易;</p><p class="ql-block">天下大事,必做于细。</p><p class="ql-block">我每包一个,都当做是包第一个,怀着敬畏心!</p><p class="ql-block">包一次,每行横竖都是六个,六六大顺!</p><p class="ql-block">正好煮一锅一个人吃正好,三十六个正好是三十六计!</p><p class="ql-block">我女儿以前出去总愿意点抄手,</p><p class="ql-block">我小心翼翼的吃一个,</p><p class="ql-block">非常沮丧,我发誓要学习做抄手。</p><p class="ql-block">我女儿说你能行吗?</p><p class="ql-block">我上网上看视频,</p><p class="ql-block">尝试着元宝抄手,</p><p class="ql-block">惊呆了,太好吃了!</p> <p class="ql-block">​哈哈!让我女儿猜中了,我无论做什么都是在玩,我去买菜也是在玩,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还一边晒着太阳,享受淳朴的乡土民情,我还不是在看戏,也不是刻意在演戏,而是我确实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之中,我就是构成城市文化的一份子,这个城市有我的呼吸脉搏,我也是在去年才慢慢的打量这个城市,我这个人适应能力很差的,因为我排斥心,所以总感觉来到这里没有吃的,真的把自己当成重庆人后,才发现,原来重庆是名副其实的美食城,我开始配合我女儿探店,我也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每包一个元宝抄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有人说包这么多,不厌烦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在编织元宝梦,每一个梦都是我亲手打造的,都不浪费吃进了肚里</p> <p class="ql-block">言归正传,下面教大家包抄手步骤</p> <p class="ql-block">我买活基围虾现扒</p> <p class="ql-block">买抄手皮</p> <p class="ql-block">芹菜切碎用植物油拌一下锁定水分</p> <p class="ql-block">黑猪肉馅、虾剁碎,葱姜剁碎、然后花椒粉、盐、酱油、再放一个鸡蛋,最后香油调味</p> <p class="ql-block">备一碗清水</p> <p class="ql-block">看到没,一点汤不出</p> <p class="ql-block">抄手皮四边涂上清水</p> <p class="ql-block">放上适量馅料</p> <p class="ql-block">对角线压上</p> <p class="ql-block">左边角再涂点水折在一起,元宝抄手完成了</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一边包没办法同时做视频,到网上查元宝抄手,都有详细教法</p> <p class="ql-block">上一次28元给吴抄手一次机会,后悔无比,我决定还是自己做吧!</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浑身散架子的感觉,很长时间没有这样了,我女儿说我总是可着一天嚯嚯!</p><p class="ql-block">​我很少吃动物性食品,考虑晚上高强度训练,平时吃动物性食品不合适,平时都是素食的。8.00就出去买抄手皮、芹菜、肉、虾(我自己扒的虾仁,可费劲了,我在大连卖家都给我扒),又去早市又去永辉!回来都9.00了,我女儿打汁,我看股票,中午我女儿剁馅,我女儿最辛苦断断续续剁了俩小时,因为她葱姜切的特别细!</p><p class="ql-block">​我连包带吃也用了俩小时,我在厨房坐着干的,累胳膊,13.30开包,没空看股票,人的精力是有限的,15.30吃完,16.00去游泳我女儿去咖啡厅自习,16.30~17.30游泳</p><p class="ql-block">​17.30~18.00洗澡、洗泳衣等,然后吹头发,换衣服!</p><p class="ql-block">18.30开始</p><p class="ql-block">​空中瑜伽,手或者脚必须牢牢抓住空绳,我只顾手上动作,忘了腿部没有固定空绳,导致翻过来了!</p><p class="ql-block">我没害怕,​把老师都要吓哭了,我说不怕,宝宝,姐练过自然功,不会摔着的,我不慌,会顺其自然下来!</p><p class="ql-block">​我是重点关注对象,因为我是年龄最大,空龄最短学员!</p><p class="ql-block">​19.30做完空中瑜伽歇一会又洗澡换衣服,20.30回家扑倒在床上歇半个小时才洗瑜伽服、晾泳衣,刷牙然后就睡了</p> <p class="ql-block">整个人还没有和空中瑜伽融为一体,人很紧张,恐惧心理,导致很累!</p><p class="ql-block">练一练会逐渐找到感觉,我这个年龄敢做已经够勇敢的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