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西----甘孜花季

菲菲大人

<p class="ql-block">本游记由单反,黑卡,手机拍摄。</p><p class="ql-block">川西的花季,大部分分2个时间段</p><p class="ql-block">海拔3000左右的,每年盛花期为6.20前后一周时间。比如红原和俄木塘。</p><p class="ql-block">海拔4000以上的,每年盛花期为7.15-20前后一周时间。比如毛垭大草原。</p><p class="ql-block">我去了差不多十次川西花季,负责任的说海拔4000的花比3000的漂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些都是海拔4000-4800的甘孜野花</p> <p class="ql-block">在甘孜花季的时候,处处鲜花</p><p class="ql-block">康定机场附近也一样,这里的野花,黄颜色为主。</p> <p class="ql-block">天空都是棉花云,我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推荐第一天去康定中谷温泉村住,可以泡天然温泉。</p> <p class="ql-block">中谷温泉村在群山环绕中,风景还是很漂亮的</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客栈可以不用网上预定,到了再找比较靠谱。不是每一家都有温泉,是一堆客栈里面,有2.3家有。然后大家都是去有温泉的地方泡,这个时候,温泉和客栈之间的距离,就挺重要了😂😂入住的时候,千万咨询一句→_→温泉有多远</p> <p class="ql-block">我选择的客栈,温泉就在对面,挺方便的。嘿嘿</p> <p class="ql-block">泡完温泉,好好休息一晚上,第二天可以去红海子,离中谷村很近。</p><p class="ql-block">一个人10银子,还是挺便宜</p><p class="ql-block">沿途的鲜花逐渐密集</p> <p class="ql-block">花期的红海子还是不错的,我们来得早,还没有多少游客,适合拍照☺️</p> <p class="ql-block">长焦把背景拉近,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雪山,鲜花,秋千,我。</p><p class="ql-block">图一单反长焦拍的,</p><p class="ql-block">图二手机拍的。区别就是背景雪山的大小</p> <p class="ql-block">湖边繁花似锦</p> <p class="ql-block">红海子远景。图二,一个妈妈推着婴儿车积极围观</p> <p class="ql-block">天气忽阴忽晴</p> <p class="ql-block">我很喜欢这个花,白里透红</p> <p class="ql-block">离开红海子,往新都桥去围观网红薰衣草田</p><p class="ql-block">一路鲜花盛放</p> <p class="ql-block">还在修的寺庙,据说,这是一个福利院形式的佛学院,坐标在青绕神山</p> <p class="ql-block">蓝天白云,牛羊满山</p> <p class="ql-block">游记没有按行程贴图,这是塔公草原深处的几个寺庙</p> <p class="ql-block">朋友推荐了毛垭大草原里面的若根措,发给我一个定位。跟着导航,我们上了山顶。这里美爆了。漫山遍野的鲜花</p> <p class="ql-block">海拔4600的鲜花,顺着车辙印上山</p> <p class="ql-block">身临其境肉眼所见,是相片表达不出来的美,一定要自己来感受</p> <p class="ql-block">心花怒放</p> <p class="ql-block">空无一人,只有我们</p> <p class="ql-block">川西的美,不在景点,在路上,需要自己去寻找</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待了很久</p> <p class="ql-block">唯一缺点就是,昆虫非常凶狠,我被一只半厘米长的黑蚂蚁咬了一口,肿了一个直径一寸的大包,又痒又痛。千万记得喷驱蚊水😰😰</p> <p class="ql-block">然后发现,我们走错了路,要去若根措湖边,应该去脚下这个村子。我们误打误撞上山了。</p> <p class="ql-block">我好喜欢这里</p> <p class="ql-block">在山上待了好久好久,原路返回去下面的村子寻找去湖边的路</p> <p class="ql-block">村子到若根措湖边的有一段非常烂的路,要很小心的开哦</p> <p class="ql-block">开满鲜花的若根措。除了我们的车,还有一个房车在露营。</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虫子,是本次甘孜行,最疯狂的,就三四分钟,我头发上拽下来十几只不知道啥名字的甲壳虫,不管不顾扑你头发上,然后就装死一动不动 。我鸡皮疙瘩一地,匆匆忙忙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传说中的网红景点,新都桥薰衣草田,一个人30,种的是和薰衣草70%相似度的鼠尾草,优点是花期非常长,可以保持2个月。</p><p class="ql-block">我不是很喜欢这里,待了20分钟就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还是拍几张人像</p> <p class="ql-block">新都桥到理塘的路,全程限速60。经过雅江,本来打算进去吃个饭,溜了一圈,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就放弃了</p> <p class="ql-block">雅江很像香港,路特别窄,人口密度非常高,沿途都有站在路边的人问你→_→住店嘛?</p> <p class="ql-block">对面山顶有个烧烤店</p> <p class="ql-block">这些都是毛垭大草原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沿途唯一一片蓝紫色的花</p> <p class="ql-block">这一片蓝紫色很少见</p> <p class="ql-block">穿过毛垭大草原,会看见眼镜湖(也叫姊妹湖)</p> <p class="ql-block">这里帐篷云集,原来马上要举行赛马会</p> <p class="ql-block">甘孜州很多村子在举行赛马会, 时间不一样,但都在7月中旬。猜测是不是村子先举行初赛,然后胜者代表村子参加更高一级比赛,层层筛选后,总决赛在理塘举行。</p><p class="ql-block">今天正好遇到若根措村举行赛马会。积极围观</p><p class="ql-block">这是少年们,他们和成年人同场竞技</p><p class="ql-block">赛马相片由同行的陶子老师拍摄</p> <p class="ql-block">除了比速度,还要比马术。什么骑射啦,下地啦,眼花缭乱</p> <p class="ql-block">喇嘛们,也积极参与</p><p class="ql-block">有马和弓箭相伴的童年很快乐吧</p> <p class="ql-block">毛垭大草原</p> <p class="ql-block">理塘山顶的鲜花和落日,理塘会单独写一个游记,这里就不提了</p> <p class="ql-block">你一定要深入,远处看着一片白颜色的花,走近突然发现,原来是有各种颜色的</p> <p class="ql-block">视频和相片,表达不出这里的美</p> <p class="ql-block">答应我,一定要在花季来一次甘孜州</p> <p class="ql-block">蓝天·白云·雪山·鲜花·我</p> <p class="ql-block">不想来漫山遍野的花丛里撒欢打滚嘛</p> <p class="ql-block">有工程车在施工,不知道是不是在修铁路</p> <p class="ql-block">喷了驱蚊水,没有被袭击</p> <p class="ql-block">旁边有原住民朋友的马提供,可以骑马逛草原</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去那么多次川西花季,最美的一次。我以后看花,都会选择甘孜州。海拔4000以上的花,的确美多了。花的密集程度,花的高度,都比红原好。而且还不要钱</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这里发呆了很久</p> <p class="ql-block">非常多土拨鼠,一个个都很肥</p> <p class="ql-block">路边不知名的小寺庙,我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360°都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后面图片都是青绕神山,木雅大寺,以及号称小色达的各日马村</p> <p class="ql-block">去了2次,一次蓝天白云,一次下雨</p><p class="ql-block">我更喜欢下雨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木雅大寺,里面的花很美</p> <p class="ql-block">正好遇到喇嘛和觉姆们放学回家</p> <p class="ql-block">鲜花簇拥的寺庙</p> <p class="ql-block">图三是以前的学生宿舍</p> <p class="ql-block">多漂亮的学校</p> <p class="ql-block">课间休息时间,红衣喇嘛们出来吃饭</p> <p class="ql-block">除了学生,也有老师</p> <p class="ql-block">里面允许拍照,要脱鞋。</p> <p class="ql-block">有个看上去不到20岁的小喇嘛接待了我们,一路絮絮叨叨,我的相机拍了几张就没电了,只好改为手机拍,他用比我还绝望的语气说→_→哎呀,哎呀,太遗憾了。</p><p class="ql-block">看见我用手机拍,叮嘱→_→要好好拍哦</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给我扫盲各种菩萨的名字,夹杂各种抖音互动😂😂沟通流畅得他甚至可以无缝对接抖音各种流行梗→_→我是四川的,四川甘孜的。张口就来。</p> <p class="ql-block">一本正经给我们扫盲人生七苦,说一半,他居然卡壳了,他居然忘记了😓哈哈哈哈。然后他选择性失忆了,直接跳过了这一段</p><p class="ql-block">笑死我了</p> <p class="ql-block">什么地方不能踩,什么地方不能拍照,小喇嘛师傅一直在旁边温柔提醒</p> <p class="ql-block">里面存放的都是德格印经院印的经书</p> <p class="ql-block">小师傅不肯正面出镜,我拍个几张他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精致</p> <p class="ql-block">木雅大寺旁边就是各日马村,号称小色达。不过我觉得不太像</p> <p class="ql-block">这里就是一个很小的村子,</p> <p class="ql-block">里面有一个全部都是一块块刻了字的石板堆起来的建筑物(图三)</p> <p class="ql-block">进去里面,有台阶可以登顶</p> <p class="ql-block">三个小盆友,从小就一人捏一串佛珠开始祈福了</p> <p class="ql-block">图二 ,白塔常见,黑色镶金的塔,我还是第一次看见</p> <p class="ql-block">本游记结束,谢谢围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