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休生活

四叶草

<p class="ql-block">  岁月,总是在悄悄的流走,不知不觉中,我退休已经几年了。这几年我忙闲交替,在忙中行走,在闲中晃悠,感触颇深。</p><p class="ql-block"> 退休是人生的转折,这个转折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没有退休时想退休,临近退休时怕退休,刚退休时还很烦退休,因为退休了没班上,痛苦;没事做,无聊;没人说话,孤独;天天宅家,心烦。</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家里呆了一段时间后,慢慢平静心态思考,我退休后该如何安度晚年?从开始迷茫无状,不知怎样才好,到后来慢慢明白,慢慢适应,于是我去报名了,老年大学学习太极拳和古筝。</p><p class="ql-block"> 这几年我学习太极拳,我的身体好了,学习古筝让我修身养性,陶冶了情操,提升气质修养。也给自己平淡的生活,激起了几朵浪花,在学习中,我尝到了学习的辛苦,也收获了学习成果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生活又像一条河,流去了青春,失去了年华,渐渐地,我感受到了虽然在慢慢变老,但我想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去帮助儿女,我和老伴就一起去接送小外孙上学,放学,给他们做一些家务活。减轻孩子们的负担。陪伴外孙让她健康快乐地成长,和孩子们在一起,儿孙绕膝也是一种幸福。</p> <p class="ql-block">  人生,其实是从退休开始的,没有工作压力,没有谋生的辛劳,更没有功名利绿的诱惑,拥有一个温馨的环境、和谐的家庭、健康的身体,忘记年龄,忘记疾病,忘记恩怨,张开双臂去拥抱那一轮绚丽多彩的夕阳退休生活。</p><p class="ql-block"> 退休了,在为家尽义务的同时,尽量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我不求璀璨闪亮,但不愿平庸无味,人生易老时难回,我愿珍惜这美好的时光,不愧对自己,含笑度余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