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要么不开始,要么一辈子

大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艺术领域优质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撰稿编辑:大宁</p><p class="ql-block">图片剪辑:大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退休生活中迎来了七夕佳节!一路走过我和老伴在爱中相遇相知,在爱中相濡以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追述到2013年初,我老伴突发严重脑溢血,病危通知一个接一个,医生说这种病人,好多坚持不过一个星期。他幸运的挺了过来,这期间他又出现了脑梗死,四次住院治疗……医生曾经说:像我老伴的这种严重脑溢血的病情,世界上最长的成活者只有十年左右。我不相信这是我们最后的七夕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老伴的康复,近十年来,我陪着他康复训练,一起运动、一起做公益,一起去购物,一起出行……。因为我们有爱,因为我们不离不弃,今年的七夕才显得更加珍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写《爱,要么不开始,要么一辈子》,通过图片能唤起我失忆老伴的回忆……,也告诉年轻人,爱是要一辈子的付出与珍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伴的突发疾病打乱了我们家庭的正常生活,这使我体会到在平凡的生活中,相爱简单,相守一生却很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人们都说:大宁近十年漫长艰苦的陪伴,你老伴是最幸福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这世间最让人动容的爱情莫过于:你年少时所爱之人,亦是你年老时所伴之人。直到白发苍苍,直到时光尽头,那个一心人仍陪在你身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好的爱意,是给老伴一生的温柔和一世的疼惜,让感情在时光里历久弥新。</p> <p class="ql-block">在现实生活中年少时,总以为爱是轰轰烈烈的喜欢,是山盟海誓的浪漫;随着年纪渐长,方才明白,深情不及久伴,心动不及心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很多人不再羡慕那些风华正茂,爱得你侬我侬的小情侣;反而愈发地羡慕起那些互相搀扶着,漫步在夕阳下、步道上的老两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啊,在这个快节奏的年代里,相爱简单,相守一生却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坚持帮助一个失忆的,很常时间都喊我“护士长”的老伴,一切都要我操心的老伴就更难了。</p> <p class="ql-block">在陪老伴的日子里,不管日子多么平凡,生活再是简单,也别忘了偶尔的仪式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会陪他一起穿上他喜欢的同样服装,到曾经一起去过的山水中游玩,拍下瞬间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是感情最好的调味剂,既能唤醒那些旧时的甜蜜回忆,也能告诉携手一生的伴侣:你很潇洒,我仍爱你,一如往昔。</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世上的浪漫,从不只是玫瑰香槟、夕阳沙滩,它也可以是平淡日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关风月,只是在你需要的每个瞬间,有个人始终在你身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那些生活的细枝末节处,有个人肯时时为你着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谓“少时夫妻老来伴”,不过是青葱年少时,有人跨越山海为你而来;垂暮之年,那人依然还在。</p> <p class="ql-block">热恋时的浓情蜜意并不稀奇,当激情褪去,沉淀下来的才是真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好的爱意,是给他一生的温柔和一世的疼惜,让感情在时光里历久弥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在变,容颜在变,唯有爱意只增不减。世间纵有弱水三千,我只取你一瓢饮。</p> <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催人老,结伴同行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无论何时何地,那颗想为你遮风挡雨的心从不曾改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看你坚强,喜欢看你任性,你的笑容,是我此生最大的眷恋。</p> <p class="ql-block">听过一句话:“浮世有三,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哦!乍见时的心动之欢容易,朝朝暮暮的深爱却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在街头拥吻的情侣不过是一时的心动使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要走过漫长的一生,却要经得起时光的颠簸、婚姻的琐碎,和现实的摧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白首同心从来就不只是一句情话而已,它要你和那个对的人在一起,然后用尽一生去珍惜和经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你这件事,要么不开始,要么一辈子。我正在做,也会继续做,一辈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把这篇文章读给老伴听,图片给他看时,他流泪了,虽然无语,我想他内心是明白,多年来我对他付出了一份执着的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