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阶夜色凉如水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传说七夕的深夜,在葡萄树下可以听到牛郎与织女互诉相思的低声呢喃。小时听信这个传说,常于这天的夜间来到葡萄树下,希望能听到这呢喃的情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是心中对爱有一份深情,许是希望牛郎织女能够将天上人间的爱到永远。虽然我从未在那听过仙声人语,可我的心中总是充满了轻轻的、细细的、柔柔的牛郎与织女的妙语缠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不会再像小时那样在葡萄树下,再去听那永远听不到的爱情神话。可是在这七夕的深夜,我还是为牛郎织女凄美的爱而伤感,为牛郎织女年年分离的苦煎,心酸而喟然长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七夕的深夜,我的心怅然而沉寂,隐隐作痛,不知道说点什么?写点什么?才可以抒发我的情感,告慰我那梦难断,情难了,经久不息的想念。人在两相依,人去情难托,锦书无寄处,情思月下说。一种惆怅的心绪落满了情殇,随红尘飞落的皆是对离人深切的想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闪着少许亮光的电脑前,静静地坐着,好想能像男士那样抽支烟,将心里的“剪不断,理还乱”的想念随那缭绕的烟雾四处飘散,飘到对岸。也好想向男士那样豪爽地喝上几杯酒,醉意将那紫恨红愁都是情的想念,麻木地丢一边,再也没有比此时,更有一饮而尽的理由。真的,我还想大声的喊,我的芳华哪里复收?锦瑟和鸣的情景哪里再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脑没有回声,屏幕漆黑冰凉。窗外依旧只有静静的月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夕的深夜,望着街上人疏灯熄,心中的那份落寞与伤痛又慢慢的涌了出来。是的,离世的人带走了一切,留下的人承接的只是煎熬与痛苦。真想,上奈何桥,饮了忘魂水,让思绪停止,让内心的芳菲变成一片枯萎,一同没有了印记。也许,这才是启动没有伤痛,没有烦恼地重启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寂静的深夜,想着牛郎织女一年一度只有一次的相见,为他们苦煎的等待,赞叹他们对爱情的忠贞、坚守。为他们相见难时,别亦难,伤叹上苍的无情而心酸。此时,感觉自己的心好似漂泊在河的中央,无法靠岸。 难道是天阶夜色凉如水,凉了我的心?凉了我的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不会的,因为生命的底蕴,永远流动着最纯粹的良知及渴望, 我们身体流淌着不仅有爱, 有情 ,更多的是喜悦。那流淌的爱,流淌的情与喜悦,会将我们的人生渲染的即豪迈又浪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七夕的深夜,我倚窗遥望天际牛郎织女的相见,仿佛他们鹊桥相见时的激情,将天际燃烧的如同晚霞一般灿烂。他们的天地之情,将鹊桥晕染成了天际的一抹彩虹五彩绚烂。我虔诚地为他们许下了一个美好的祝愿,愿他们跨越天河,穿过鹊桥,携手冲破天庭的戒条,寻一处世外桃源。男挑水,女浇园,男耕女织,做一对神仙眷侣,欢悦着耕种他们的情,明媚着收获他们的爱,将爱延绵永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是千古的传说,是一个浪漫的爱情神话,可却感动了无数人。今又逢牛郎织女相见的日子,我想,那一刻一定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情爱。那一刻赶去搭桥的喜鹊,也在面对面叫着欢悦的喜相逢。我想七夕节的夜晚,一定有一景足以令人感动流泪的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浪漫夕夜,牛郎织女沐浴爱河,演绎着人间的美好爱情。尽管短暂相见又别离。可是,深情的等待总能在轮回中又相见,深情的等待总会使月光照亮相见的鹊桥,像一条逶迤的路,一直向前……</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1、“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出自唐代 · 林杰【乞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释义、七夕晚上,望着碧蓝的天空,就好像看见隔着“天河”的牛郎织女在鹊桥上相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2、“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出自宋朝.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释义、在秋风白露的七夕相会,就胜过尘世间那些长相厮守却貌合神离的夫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3、图片均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