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隐身无罪

<p class="ql-block">常言到:“好死不如赖活着”的确如此。日出而做,日落而息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每天平平淡淡的生活着,没啥不好。今年是虎年,也是我的本命年。半生已匆匆,往前看的确和别人有些差距,车不如别人气派、房不如别人敞亮、吃穿样样都不如别人甚至有些寒酸。可往后一看我已经很知足了,应了那句老话知足者常乐。</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乡旮旯里的孩子,二十五岁前经历的日子大多数都是贫穷的。往往为吃饱肚子而双手不停的刨着,可就是自小艰难的日子让成就了我的开朗性格,我常常给自己提醒,无论生活发生什么变化,都不能忘了曾经走过的路。如惹忘了,就忘了根本忘了教诲忘了磨炼。</p> <p class="ql-block">日子好了,我也在好日子里常常回味。特别是有了拍照手机后,更加如此!童年走过的路,我不时的用心记寻着。一朵花、一丛草、一条路、一道沟、一座山……鸡鸭鹅,马牛羊、鸟虫鱼世界万物都会让我驻足一望,我为此而高兴,为此而幸福。在这一举一动里我慢嚼着生活的苦于乐,在这一颦一笑间我享受着活着的幸福。</p><p class="ql-block">每当你行走在乡间小路上,那些远去的岁月便在脑海里滚动。山里长大的孩子,心里装的便是山里的碎事,正如鲁迅说的:闰土的生活里全是有趣之事!譬如放牛,一到夏季背靠大山的娃娃们总会捻着牛尾巴把快乐洒在漫山遍野,牛儿在山坡吃草,我们在山下快乐;牛儿在河里喝水,我们在水里嬉戏;牛儿上山我们追着牛尾巴;牛儿踩着夕阳我们骑在牛背;牛儿嚼着月光我们在月下歌唱……哪儿有牛群哪儿就有我们七彩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走在山水间,行在白云下。我都会用心拍一张,有人说这是做作,有人说这是显摆,有人说这是闲的无聊……但我说这是一种生活的快乐。平平淡淡才是真,专门的旅游你收获的或许只是一时的快乐,而天常日久日,春夏秋冬你都在收获那种平常心里的风景那才是无尽的快乐!譬如说这伏天里的“须弥山水库”,少年时代不知走过多少次,当你中年时重临水边时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阳光洒满水库的情景是多么让人陶醉,水边垂钓的人们多么诗情画意,半坡修建的农家乐多么休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深爱着农村。这是大山深处收麦子的季节,漫山遍野的金黄,仿佛金色的彩带镶嵌在碧绿的地毯上,当你驻足用手机拍下的时候,似乎麦香扑鼻而来!往事在镜头里重现,仿佛自己又在这金黄的麦浪里挥汗抢收黄田!</p><p class="ql-block">站在对麦田对面,我眺目远方!曾经割麦的少年已是人到中年,那段岁月都并末因我变老而淡忘!驰骋在骄阳似火的麦浪里,你根本感觉不到一点点的炎热,镰刀搭在麦浪上的感觉忧如大浪撞击海岸,那份龙口夺食的激情让你无法停下挥动的臂膀,汗水凝成晶莹的颗粒在脸颊积淀……却一点点感觉不到身体的疲劳!</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钱多是幸福,有人说房大是幸福,有人说车好是幸福;有人羡慕别人诗一样的生活,有人羡慕别人通天的本事,有人羡慕别人高高在上的地位……可我最羡慕那种平平淡淡的烟活味和健健康康的身体!</p><p class="ql-block">想想年一年二的同龄人离世的事,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能幸福的活着!再多的金钱无法买回你的健康,再大的官无法挽留你的生命,再宽敞的房子无法做你的坟墓!</p><p class="ql-block">用脚印行走平常的路上,用平常的人去经营平常的事,人生最贵莫过于健康,人不健康,啥也不是!</p> <p class="ql-block">珍藏每一个平常的镜头,那是对生活的追求,有啥有没有比活着更实在,朝能迎着太阳起,夜能伴着星星眠这才是最幸福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