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晚餐——我平平淡淡过

畅哥的花小厨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七夕,别问我是怎么过?我一笑而过,我大人不记小人过,我沉舟侧畔千帆过,我看别人过,我在厨房过,我和大小情人在家过。😂😂😂</p> <p class="ql-block">1.白灼秋葵和虾仁,最简单,洗净开水一烫,配上酱油芥末,最是开胃</p> <p class="ql-block">2.酿口蘑,口蘑洗净去蒂,把处理好的肉末酿进去</p> <p class="ql-block">圆滚滚,肉乎乎,可可爱爱</p> <p class="ql-block">锅中加油,肉朝下先煎,煎到肉金黄</p> <p class="ql-block">再翻过来煎,口蘑的汁水就保留在口蘑兜里,渗进肉末,更鲜更美味</p> <p class="ql-block">勾薄芡,加入小米辣和葱花提鲜,点缀即可</p> <p class="ql-block">装盘,每一个口蘑都裹着新鲜美味的汁水,就一个字:鲜</p> <p class="ql-block">3.炝炒糯米笋,要弄一个下饭菜给畅哥送饭,这个是下饭神器</p> <p class="ql-block">最近都有点爱上你糯米笋了,炒腊肉可以,素炝炒可以,嫩嫩的,很爽口</p> <p class="ql-block">4.最后煎牛排,畅哥最近锻炼运动量很大,得牛肉来提提气,饱饱肚子</p> <p class="ql-block">牛排用海盐黑胡椒腌制一下,然后大火烧热锅,热油,下牛排,煎一分钟,一面焦香再翻面煎另一面,同样煎一分钟就可以了。配上一点迷迭香和口蘑一起煎,香味更吸引人</p> <p class="ql-block">牛排还是很香很嫩的,外焦里嫩,不错不错👍今天买的是板腱牛排,越嚼越香</p> <p class="ql-block">牛排,最好的吃法就是用海盐即可,海盐颗粒较大,新鲜碾磨后,需要时间融化,这样就最大限度的保留了牛排的原味,在口中随着牛排一起慢慢融化,又给牛排带来了海洋的味道,而且更能凸显牛排的鲜甜,丰富了牛排的香气,畅最喜欢这样吃。</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们的七夕餐,我问老胡: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老胡说:我们老家说鬼节!我白了他一眼,无语,故意的吧。他又补充:也是七夕情人节是吧?我说:唉。。。与你飘过。畅说:其实生活太多仪式感也不好,太累了!😓😓我说:生活没有仪式感也不好,一点乐趣没得,你可别这么无趣。畅说:我大概率比较无趣,我觉得好麻烦。😓😓😓</p> <p class="ql-block">今日七夕,愿你所遇皆美好,无论爱人、友人、亲人。爱不止在七夕,更在朝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