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篇日记【累并快乐着】

君妈坚持写日记

<p class="ql-block">今天是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阴转雨</p><p class="ql-block">昨晚公公打电话给我说今天要拔花生,这块花生地就是今天要完成的任务。看着一片绿油油眼睛是不是特别治愈,绿油油的底下藏着一群一群的好兄弟。</p> <p class="ql-block">公公婆婆手脚很快,我拍照的功夫就拔了好多颗,花生很饱满,已经非常成熟了,这样的花生煮出来特别香。</p> <p class="ql-block">我随便摘一颗花生下来,是一个3兄弟的花生,用力剥开,里面的花生粒都非常的饱满,颜色鲜亮,看着就想把它吃了,关键还是红衣花生,这种花生特别好吃。</p> <p class="ql-block">公公婆婆非常有默契,一个人拔一个人摘,看着画面是不是很和谐。正值今天是七夕情人节,我觉得跟公公婆婆在这田里就是过最有意义的情人节了!</p> <p class="ql-block">花生地的旁边是一大片的稻田,水稻已经长得50公分左右高了,非常茂盛,这种绿真的不是普通的绿,看着它你会觉得空气更清新,大自然更美!等到稻穗弯了腰,大地就是金黄色,大自然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宝藏!</p> <p class="ql-block">有幸,女儿幼儿园的张老师带着她的小公举,来帮忙拔花生。真的很感动,今天的老天爷情绪特别不稳定,一会儿小雨一会儿大雨一会儿出太阳。搞得我们哭笑不得!</p><p class="ql-block">吃完午饭,我们又抓紧时间下地,张老师发一个朋友圈就帮我接了近60斤的单,看着我们的预定单总想把数量凑够,我们一刻也不敢耽搁。后来打包发现还欠客人40多斤!虽然因为天气原因任务没有完成,而且还挺累的!但是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家人还有好朋友做同一件事情,其实是很快乐很幸福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