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党办党支部开展“书记带我学党史” 交流学习会

海医一附院宣传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8月3日下午,党办党支部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书记带我学党史”第一期交流学习会。会议由党办党支部书记黎海江主持。医院党委书记顾硕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继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支部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重温了埃德加·斯诺的红色经典著作——《西行漫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党办党支部书记黎海江谈到,《西行漫记》是中国共产党对外宣传的典范,我们要挖掘身边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弘扬我党的优良作风。 支部党员欧阳毅谈到,《西行漫记》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舆论与宣传的重要性,我们应当重视并且努力做好医院的宣传工作。 支部党员张琴谈到,通过埃德加·斯诺生动形象的描述,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p class="ql-block">  支部党员冯美琪谈到,书中所弘扬的党的艰苦奋斗和乐观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作为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念,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支部党员李晓烨谈到,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应该回归原著阅读,去探索和掌握信息,而不只是接收一些碎片化的信息。</p> <p class="ql-block">  支部预备党员陈炳均谈到,书中的故事让我深刻领悟到我们要延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自身发展。</p> 随后,王继浩副书记会上谈到,希望通过“线上+线下”这种具有创新性的学习形式让每个党支部成员都能够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付诸实际行动。 最后,顾硕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向在场所有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延安学习的经历,重温了延安精神的历史条件和发展进程,并指出我党是一个具有长期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的党,是一个能吃苦、有韧性和有智慧的党,希望所有党员都应该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将理想信念贯穿始终,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党史

支部

党员

谈到

党支部

书记

西行漫记

优良作风

学习

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