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日多温泉(♨️可直接饮用的温泉,最具医疗价值的温泉)

云水禅心(原创)

<p class="ql-block">(全文附后)</p> <p class="ql-block">来到这雪域高原,直让人心旷神怡。云朵似天界的白莲,<span style="font-size: 18px;">溪瀑如飘动的哈达;花朵</span>似多情的卓玛,山岭如纯朴的洛桑……同神仙联袂,与星月共舞,奇花异卉,雪山神泉,禁不住让人情思骀荡,洗心神往!</p> <p class="ql-block">车过米拉山隧道,海拔4700多米,</p> <p class="ql-block">远处阳光辉映下,山坡绽放着金绿色的笑靥,</p> <p class="ql-block">连山麓间绒绒绿绿的护坡草也笑眯眯地灿烂着,仿佛用圣水洗礼过似的,纯洁真诚;</p> <p class="ql-block">近前路边和山坡,却迅风呼啸,飘洒着雨雪冰雹……</p> <p class="ql-block">我的脑门有些发木,眼眶有些发紧,车箱里的凉气也一阵冷似一阵……</p> <p class="ql-block">有位伙伴说觉得了难受,朋友们相互提醒,是高原反应,最好不要大幅度活动,不要心里紧张,缓动作,深呼吸,屏声静气,不要害怕。</p> <p class="ql-block">引导的张哥说,没事,日多到了,这里的温泉符合国际医疗温泉的标准,国内还没有这样的标准,反正我们大家都认为她具有消除高原反应的特殊功能。</p> <p class="ql-block">日多是墨竹工卡县的一个小镇,距拉萨128公里。人们说,这里的温泉达到了医疗级。</p> <p class="ql-block">我是搞科技工作的,很谨慎所谓的保健、温泉、神药,几乎到了冷漠的程度。</p> <p class="ql-block">自然地,我的动作相对就迟缓了不少,</p> <p class="ql-block">朋友们都入池嬉水了,我才抱着洗一个普通澡的思想进得池来,</p> <p class="ql-block">热情的主人小李,原来是山西老乡,年青而谦虚,诚恳而精明,介绍中言到,他是雁门关的女婿。</p> <p class="ql-block">他爱人是原平姑娘。他热情地请我沉下身子,头部没入水中洗发浸面……</p> <p class="ql-block">他认真地介绍温泉的元素含量和正在着力准备的指标认证前期工作。</p> <p class="ql-block">我既是出于多年工作习惯,也是为小伙子的真诚认真所感动,就认真地聆听和心记相关情况,自然也唠叨提问些相关问题。</p> <p class="ql-block">大概站了十几分钟,上身也主要是撩起水淋了淋,我就出水休息了。和朋友们聊天,可是右腿膝盖以下痒痒得厉害,起初是不好意思地一只手抓痒,后来只好无奈地两只手抓挠……</p> <p class="ql-block">忽然,我想到了,自己肺寒咳嗽好久了,艾灸后,腿部有困疼发痒,但效果一般。莫非是温泉作用寒气散发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我一说,大家就让我继续入水泡泡,小李给我从进水口处接了一杯水,让我喝(日多温泉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朋友们都已喝了,我起初是没准备喝的),</p> <p class="ql-block">我喝了水,进入池子的入水口附近浸下身子泡了大概四、五分钟,头上也淋着水洗了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出得水来,谁知左腿膝盖下部也痒起来了,这下,我觉得了,这温泉水该是能有功效,内服外洗更是可贵的。我心里喜欢了——</p> <p class="ql-block">咳嗽以来,自正月十五到现在,快要五个月了,也洗过澡,也洗过温泉,也按摩过,也理疗过,也吃过许多的药,但是从未这样痒痒过。小李诚恳地让我再下去泡泡,我又下去泡了大概四、五分钟,朋友们该走了,我也不好再耽误了……</p> <p class="ql-block">我咳了几声,出了一些凉痰,上车了,结果两条下肢都觉得麻木,腿部瘙痒是基本没有了,背部却又痒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大概半个小时后,我的腿部不麻了,背部也不痒了,咳嗽的感觉真切地好多了,我内心的欣喜无法言喻。</p> <p class="ql-block">突然,一路上非常腼腆的一位女士激动地呼喊:“快看,好美的油菜花!”大概她也是洗过温泉,心情舒爽了好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原来我们洗过温泉后,都舒服得再无不适,车上入睡了……</p> <p class="ql-block">被唤醒的我们,眺望车外,艳阳斜照,明丽而清新,连片不断的油菜花绿中泛黄,掀波涌浪;</p> <p class="ql-block">连绵不断的山峦,显得格外淳厚而善良,仿佛诚敬热心地迎候着我们似的。</p> <p class="ql-block">日多距拉萨百十多公里,洗浴日多温泉后,我们全无高原不适的反应,轻松愉快地赶到拉萨去朝圣了。</p> <p class="ql-block">朋友们,日多温泉可浴可饮,相关资料证明,日多温泉对牛皮癣、银屑病、反流式食道炎、各种寒湿症和腺体结节等具有良好的祛治效果,特别是红斑狼疮等特别有效。</p><p class="ql-block">另外啊,朋友,我还要悄悄滴告诉你,我的头皮屑也没有了。</p> <p class="ql-block">啊,美丽的西藏!</p> <p class="ql-block">啊,神奇的日多!</p> <p class="ql-block">神奇的日多温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云水禅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到这雪域高原,直让人心旷神怡。云似天界白莲,花似多情卓玛,山岭如纯朴的洛桑,溪瀑如飘动的哈达……同神仙联袂,与星月共舞,奇花异卉,雪山神泉,禁不住让人情思骀荡,洗心神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车过米拉山隧道,海拔4700多米,远处阳光辉映下,山坡绽放着金绿色的笑靥,连山麓间绒绒绿绿的护坡草也笑眯眯地灿烂着,仿佛用圣水洗礼过似的,纯洁真诚;近前路边和山坡,却迅风呼啸,飘洒着雨雪冰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脑门有些发木,眼眶有些发紧,车里的凉气也一阵冷似一阵……高原反应也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位伙伴说觉得了难受,朋友们相互提醒,是高原反应,最好不要大幅度活动,不要心里紧张,缓动作,深呼吸,屏声静气,不要害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引导的张哥说,没事,日多到了,这里的温泉符合国际医疗温泉的标准,国内还没有这样的标准,反正我们大家都认定她具有消除高原反应的特殊功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日多是墨竹工卡县的一个小镇,距拉萨128公里。人们说,这里的温泉达到了医疗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搞科技工作的,很谨慎所谓的保健、温泉、神药,几乎到了冷漠的程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然地,我的动作相对就迟缓了不少,朋友们都入池嬉水了,我才抱着洗一个普通澡的思想进来,热情的主人小李,原来是山西老乡,年青而谦虚,诚恳而精明,介绍中言到,他是雁门关女婿,他爱人还是原平姑娘。他热情地请我沉下身子,头部没入水中洗发浸面……他认真地介绍温泉的元素含量和正在着力准备的指标认证前期工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既是出于多年工作习惯,也是为小伙子的真诚认真所感动,就认真地聆听和心记相关情况,自然也唠叨提问些相关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概站了十几分钟,上身也主要是撩起水淋了淋,我就出水休息了。和朋友们聊天,可是右腿膝盖以下痒痒得厉害,起初是一只手不好意思地抓痒,后来只好无奈地两只手抓挠……忽然,我想到了,自己肺寒咳嗽好久了,艾灸后,腿部有困疼发痒,但效果一般。莫非是温泉作用、寒气散发出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说,大家就让我继续入水泡泡,小李热情地给我从进水口处接了一杯水,让我喝(他们都已喝了,我起初是没准备喝的),我喝了水,进入池子的入水口附近浸下身子泡了大概四、五分钟,出得水来,谁知左腿膝盖下部也痒起来了,这下,我觉得了,这温泉水该是能有功效的,内服外洗更是可贵的,我心里喜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咳嗽以来,自正月十五到现在,快要五个月了,也洗过澡,也洗过温泉,也按摩过,也理疗过,也吃过许多的药,但是从未这样痒痒过。小李诚恳地让我再下去泡泡,我又下去泡了大概四、五分钟,朋友们该走了,我也不好再耽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咳了几声,出了一些凉痰,上车了,结果两条下肢都觉得麻木。腿部瘙痒是基本没有了,背部却又痒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概半个小时后,腿部不麻了,背部也不痒了,咳嗽的感觉真切地好多了,我内心的欣喜无法言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一路上非常腼腆的一位女士激动地呼喊:“快看,好美的油菜花!”大概她也是洗过温泉,心情舒爽了好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我们洗过温泉后,都舒服得再无不适,车上入睡了……被唤醒的我们,眺望车外,艳阳斜照,明丽而清新,连片不断的油菜花,绿中泛黄,掀波涌浪;连绵不断的山峦,显得格外淳厚而善良,仿佛诚敬热心地迎候着我们似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日多距拉萨百十多公里,洗浴日多温泉后,我们全无高原不适的反应,轻松愉快地赶到拉萨去朝圣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朋友们,日多温泉可浴可饮,相关资料证明,日多温泉对牛皮癣、银屑病、反流式食道炎、各种寒湿症和腺体结节等具有良好的祛治效果,尤其是对红斑狼疮、疱疹等特别有效。另外啊,朋友,我还要悄悄滴告诉你,我的头皮屑也没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美丽的西藏,啊,神奇的日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7.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