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佳,———威海行

虎吟五岳

<p class="ql-block">  李成佳战友要来威海,我非常非常高兴,他特别嘱托我今年“八一”建军节最好和胶东战友在威海相聚!</p> <p class="ql-block">  得到命令,我开始筹备组织荣成,文登,威海三市战友,为欢迎远在黑龙江建三江李成佳战友的光临做准备。</p> <p class="ql-block">  首先通知我的铁哥们李来胜,他和我是一个镇的老乡,有四十多年战友兄弟刻骨铭心的情谊。他接到电话后举双手赞成,放弃所有应酬,“八一”节威海相聚,</p> <p class="ql-block">  接着通知我们一个班的商在海大哥,这大帅哥二话没说,马上答应,说“老岳弟放心,星期一发定位给我,我拉着来胜提前到,帮你迎客捧场”。</p> <p class="ql-block">  随后告知文登战友于纯刚,吕承冀,威海战友王本模,他们愉快的接受邀请,应约前往。</p> <p class="ql-block">  2022年8月1日上午10点,在威海塔山宾馆紫藤厅,九0二舰欢迎李成佳战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战友联谊会正式举行,八位四十多年末曾谋面的老战欢聚一堂,共同举杯庆祝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初识才十八, </p><p class="ql-block"> 驾舰守中华, </p><p class="ql-block"> 年少不知苦, </p><p class="ql-block"> 热血敢抛洒。</p><p class="ql-block"> 再聚逾花甲,</p><p class="ql-block"> 鹤首已斑花, </p><p class="ql-block"> 躬身弄子孙, </p><p class="ql-block"> 苦乐寻余暇。</p><p class="ql-block"> 四十六年前,我们相识在北海舰队青岛水警区三号码头。十八,九岁的年纪,青葱岁月,金色年华,充满理想和活力,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守卫着祖国的海疆。弹指一挥间,我们己经满头白发,历经沧桑,青春不在,年近古稀。战友们畅谈往昔,感慨万千。成佳大哥总结人生两个基本点,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敬祝大家身体健康,多见一面是一面,待到建军百年时,我们一个都不少的再相见!</p><p class="ql-block">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国正迈入世纪大转折历史机遇期。昨天晚上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明天中国人民解放军环绕台湾岛六个海区实弹训练。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p><p class="ql-block"> 硝烟逼华夏,</p><p class="ql-block"> 又是国与家,</p><p class="ql-block"> 老兵永不死,</p><p class="ql-block"> 冷眼看天涯。</p><p class="ql-block">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内参,九0二舰三炮班长百发百中于纯刚已经到武装部报名,表示听党指挥,国家需要,有召必回!)</p> <p class="ql-block">  傍晚,我陪同成佳大哥到威海幸福门听涛观海,给大哥介绍威海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互相交流四十多年各自的人生历程。坐在海边的椅子上,飞溅的浪花伴随着兄弟人生甜酸苦辣的诉说,潮起潮落轰鸣而至,拍岸而去……</p> <p class="ql-block">  多愁善感而又满怀激动之情成佳兄,握着我的手,拍着我的背,念叨着九0二舰那些熟悉的名字,告诉我春明大哥答应来威海相聚而未能来的原因,思念之情由然而生……看着成佳大哥忘情的模样,仿佛又见年轻时大哥淳朴的本色,那一言一行的天真和善良,让我肃然起敬。</p><p class="ql-block"> 海边风起云涌,小雨淅沥,成佳哥望着近在咫尺的刘公岛,指着远处的海港码头,坚定跟我说:你嫂让我今天回乳山,咱违纪一次,明天我们去刘公岛,故地重游!哈哈哈,这男人气慨,老牛啦!</p> <p class="ql-block">  清晨,我们登上了去刘公岛的游轮,如愿以偿的成佳哥,激情四射,故地重游,向刘公岛出发。</p> <p class="ql-block">  昂首挺胸的成佳兄,象穿着海魂衫的战士,站在我们战舰曾经停靠的码头上,喜笑颜开,好不威武,风彩依旧,不减当年。</p> <p class="ql-block">  哈哈哈,成佳哥充满活力的精气神,被不争气的腿疼所出卖。我深深的被大哥所感动,也扶着老腰打起精神紧随其后,甘做他的御用摄影师,为他认真拍照,巧妙构思,定格他不虚此行的精彩瞬间!</p> <p class="ql-block">  军嫂踏雪寻梅描述当兵的人,她说:人当了一回兵,就像土烧成了陶,永远不会再回到土的状态。既便破成碎片,也永远不同于土,因为每一个颗粒都很坚硬,散发着特殊的光彩!土与陶的差距,就在于有没有经历一场火的磨练。——送给当兵的人!这话说的真好,深深的感动了我。</p><p class="ql-block"> 今天站在习主席的画像前,与领袖同框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领袖心系天下百姓,他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我们所有退役老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习主席的伟大旗帜,奋勇向前!</p> <p class="ql-block">  陪着成佳兄参观北洋水师公所,刘公岛博览园,甲午战争展览馆,大哥津津乐道,拍照纪念。在许多重大事件展前,沉思良久,留连忘返。面对中华民族百年屈辱历史,习主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富国强军的治国方略时不我待。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设强大的海军。已经整装待发,走向深蓝,雄视天下,所向披靡!</p><p class="ql-block"> 站在和平碑下,成佳大哥举起他的右手,希望世界和平,祈祷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 2022年8月3日于威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