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所以爱》

国旗红

<p class="ql-block">   文/国旗红</p><p class="ql-block"> 那天骑行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遇到两个年轻人。年纪大点的盯着我身上的骑行服说,兴业银行竟然有专有的骑行服,太酷了!我第一张银行卡就是办他们银行的。很好的银行,我们读小学的时候,镇里所有小学都有一个“兴业银行爱心示范图书室"。那天我刚好穿着有兴业银行标识的骑行服,小伙子很有礼貌地问说,您是兴业银行的吧?我冲他俩点头笑了笑。</p><p class="ql-block"> 小伙子说的"兴业银行爱心示范图书室"的事我很清楚,那时候我刚好在分行办公室,捐赠图书室的事正好是我负责办理的。屈指一算应该有十一年了,记得有一次向峰行长和我聊起社会责任的事,说兴业银行从一个地方性小银行,到区域性银行,再到五百强的上市公司,一路走来,很多兴业人付出了努力和艰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兴业银行和兴业人一直传承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良品质。爱心不在于大小和形式,在于能否成为传统和习惯,在于能否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联系了有关部门,由福建省教育厅关工委、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书香海西”阳光伴你同行校园爱心图书室捐赠活动,在“福建历史文化名镇”安溪县湖头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安溪县湖头镇的全部18所小学,由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出资捐赠,授予“爱心示范图书室”牌匾,捐赠图书两万多册。 服务源自真诚,而真诚源自于我们内心的爱,爱更是一种责任。兴业人正是秉承着懂感恩会担当的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日益发展壮大,成为现在近九万亿规模的股份制大行。</p><p class="ql-block"> 十几年前的一次微不足道的社会责任,我想那些孩子们现在也该上大学或工作了吧。他们的脑海里应该都有一个忘不了的爱心银行,相信他们也会把类似的爱心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传递下去。</p><p class="ql-block"> 回忆是美好的,这时绿灯亮了。我和年轻人相视一笑,很快地消失在人流中。我不认识他们,他们也不会认出我的,其实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兴业银行,知道爱就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