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点半暑假拓展第二课】----“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

康美镇美銮社区

作家肖伯纳曾经比喻说: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每个人还是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 人际交往对孩子的一生尤为重要,孩子在4—8岁的过程是建立交友技巧的关键时期,成功的交友经历会大大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以及人际交往方面。 7月22日,美銮社区携手康美镇社工站如期开展“四点半课堂暑假拓展---“快乐好伙伴·携手共成长”第二节课--“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通过讲解绘本的形式将交友所需的技巧教给孩子,让他们可以应对在生活中结交朋友的一些问题,从而有个愉快的经历,建立孩子的自信。 活动中,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了绘本《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在故事中学习到小绿鼠是怎样一步步排除万难,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结识到好朋友的。讲解结束后向小朋友提问相关问题,小朋友们也是非常积极的举手发言,如“怎样可以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小朋友们大都回答“主动问好、友好待人、要学会分享、要互相帮助”等等,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从绘本中感悟到如何正确与他人进行交往,也明白了在与人交往中,平等、友好、互相尊重是极其重要的。 <p class="ql-block">  在接下来的小组中,美銮社区将继续与儿童们分享交友技巧和其他相关知识,并对儿童给予训练。</p>

交友

小朋友

朋友

孩子

绘本

苹果

人际交往

技巧

暑假

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