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不想见的温暖遇见

墨香

<p class="ql-block">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很多很多的微信群:工作群,同学群,商务群,娱乐群……从来都没想到,有一天我会有一个特殊的群——病友群。也正是这个群,在我脱离了社会,远离了尘世后,温暖我慰藉我,陪我度过孤寂又无聊的日子,熬过痛苦又漫长的岁月,也只有在这个群,我才可以完全的放松,可以毫无顾忌的畅所欲言,不会自卑也不用担心被嫌弃,不用害怕也没人会嘲笑!</p> <p class="ql-block">  如果你认为这样的群会整天讨论病情,悲悲戚戚,哭哭啼啼,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聊病只是这个群的小插曲,更多的时候这个群聊天涉猎范围之广,涵盖面之大完全超出可以你的想象。忽而聊美食忽而聊人生,有时聊影视剧有时聊八卦,一会儿家事一会儿国事,时而天文地理时而文学音乐,也聊爱情也谈友情,包罗万象,无所不及。有时肃穆有时嘻哈,有时义愤填膺有时温情脉脉,有时嬉笑怒骂有时赤诚相见……总之,你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话题,随便谁找到一个话题一聊就能聊半天,你一言我一语,你说东我说西。群里每个工作领域的人都有,各个文化阶层的人都有,所以随便哪个话题都有人聊都有内容聊,永远不会冷场也永远不会尴尬。你不懂的有人懂,他不了解的你了解,聊天的同时还能学到很多东西呢!</p> <p class="ql-block">  病友群是我所有的群里最热闹的群,其他群一天也没几条聊天,甚至一年也没人说话,好多基本都是死群,即使聊天也不可能随心所欲,畅所欲言,都是带着面具披着盔甲小心翼翼聊天。而病友们因病赋闲,聊天也就成了大家打发时间的方式之一,所以群里天天都是热闹非凡。半天不看手机,就是几百几千条信息,刷都刷不过来,有唱歌的,有斗图的,有插科打诨的,有谈天说地的……这一群身患重病的人慢慢地都脱离了社会,脱离了正常人的群体,甚至在别人的眼里憨了,傻了,废了,或同情或可怜,甚至嫌弃和避讳。所以病友们慢慢地在正常人的群里都不再说话,销声匿迹了,不敢融也融不进那个圈子里了。但是却没有人会知道在这具被疾病禁锢的,被人认为傻了的躯体里有着怎样活跃的思维,丰盈的灵魂和丰富的情感!所以也只有在病友群,在这群同病相怜的人面前,大家才可以真正的放松,完全的成为正常人。所以这里就成了大家的乐园;成了大家加油打气,积蓄力量的地方;也是诉说心事和委屈的地方;更是大家放松身心的场所!</p> <p class="ql-block">  这个群也是唯一一个没有性别和年龄概念的群。无论你是妙龄小女子,还是花甲老男人,都可以聊成一片,互开玩笑,无论你是高官高管还是平头百姓,在群里都是一律平等的。大家因为一个共同的身份走到了一起,这个身份让彼此忘记了年龄和性别,忘记了疾病和痛苦,敞开心扉,诉说衷肠!那些不能说,不敢说的,没人听,没人懂的话都可以在这里倾诉。有人听有人聊有人安慰有人懂,没有嫌弃没有冷漠没有敷衍没有嘲笑!</p> <p class="ql-block">  十万分之二的概率不大,却偏偏被我们摊上了,多么意外的遇见,多么无奈的遇见,多么罕见又不想见的遇见啊,多么奇特又奇怪的缘分啊!但却偏偏是这份遇见给与了彼此生命中最后的温暖和慰藉,关怀和懂得。陪伴彼此度过了人生最后的凄苦时光。也是这份遇见抚慰了孤独的灵魂,受伤的心灵和凌迟般的痛苦躯体!像茫茫黑暗中的灯塔,像冰天雪地里的篝火,像炎炎夏日里的一缕清风,像饥渴难耐时的一棵杨梅树……,是战友,是知己,是忘年交,是难兄难弟,是同病相怜,是一场罕见又不想见的温暖的遇见!</p> <p class="ql-block">墨香,曾经的一级教师,如今的灵魂舞者,一场疾病夺走了她行走说话的权力,一根手指书写人生,竭力实现“成就自己,启迪他人”的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