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书~ 如果可以,在风中一起摇动 (049)

.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已经是八月初了,这个时节应该是欧洲夏日最浓烈的日子,但清晨的阳光依然清淡,微凉的风一次又一次地抚过我裸露的肩头和双腿,路边星星点点黄色的酢浆草浸饱了整夜的露水展开无比娇嫩的花朵,水边几棵高大的垂柳在风中若即若离地飘逸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nbsp;空气中荡漾着清凉的愉悦。我慢慢习惯了早起,穿长裙出门往屋后的小路独自去散步。&nbsp;&nbsp;&nbsp;&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慢慢地好像很多事情都能想起来了,比如你在路口等我张望的样子;在地铁站渐渐远去的背影。一切都不是意外中的意外,曾经很多充满了乐趣的聊天,那些梦想和一些模糊的渴望渐渐清晰,一切从来没有那么甜美,从来都没有那么甜美自如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nbsp; 我们就像生长在一起的树,如果可以,就在风中一起摇动,我们喜欢风,就度过一整个时光吧,我这样想,像三天三夜那么长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nbsp; 走过一片草地中的小径,小径边上连着数棵高大的橡子树,浓密的树荫一直通到了路的尽头,碎石子的小径上散落了好些青绿色的橡子,它们像一个个小烟斗,颜色从浅绿慢慢变到深棕,这种惊喜一直会延申到秋天里,生命便是那么神奇,有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 你总是那么温和的看我,眼里燃着浅浅的烛火,肖邦的小夜曲充盈了整个屋子,微红的空气,我们的手握在一起,我们眼神明净,一切都如梦幻,却又那么真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 我那么痴迷地回味,却不知如何用文字表述那些一个个瞬间,我想我是胆小的,也是虚伪的,我不敢成为众矢之的,可是,我爱你呀,我宁可你不爱我,我也要爱你,如这世间花痴般的女人对你“死缠烂打”,你说,这是你喜欢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 我不敢,那么我就拖着吧,看能够拖到哪一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 我有时候是胆大如斗,有时候却是胆小如鼠,如果你看我轻轻咬着嘴唇的时候,一定是心里有所盘算,一定是想要某种理由的,也许是羞涩而生了怯意,我是容易害羞的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 往前走,沿着小河长满了灰绿色的野生大蓟,小蓟,它们的叶片上长着一层细细白色的绒毛,挺立的枝干上布满了尖锐的小刺,像一把小刀,似拒人于千里之外,很冷漠却开满了淡紫色温柔的花朵,结籽后成一个个浅棕色的大毛球,连成一片随着风慢慢散去。喜爱依水而居的大车前草和小车前草手掌般的叶片为了多吸收水分紧紧贴着地面,它们深绿碎米一般的花朵们开得及其寡淡无味,一簇簇白菊花间或其中,那些紫的白的野花就连片蓬蓬勃勃的开着,凑这夏日里的热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有几只我并没有看见,而在一片斜斜草地上晒太阳的野鸭子看见我,便眯着眼嘎嘎嘎嘎地摇晃着没入本来平静的水面,青色的涟漪一圈圈散开,树的倒影也摇动模糊了,像一幅光影波动的印象派油画。野鸭子们是多么傻呀,又是多么聪明呀,它们一直远远地观望着我.....日子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我爱你,我清晰地看见,那一个个白天,夜晚,我和你度过的时光,或者轻柔,或者粗粝,或者起伏波动,那些抚摸那些清冷美丽的线条,炽热燃烧的火焰,都在记忆里,到处都是你,我们放任着,由着自己,一如春天海岸的潮水一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