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时光

紫藤

<p class="ql-block">夏日时光</p><p class="ql-block">红叶/文</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我为这个夏天忧虑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总有人仰望星空</p><p class="ql-block">用坚忍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在寻找另一颗星</p><p class="ql-block">-所有划过天际的情节</p><p class="ql-block">以及星光远去的方向</p><p class="ql-block">都瞬间变得清晰起来</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有关夏天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都被锁在日记本里</p><p class="ql-block">慢慢去消化</p><p class="ql-block">无奈的流年</p><p class="ql-block">带着花一般的眷恋</p><p class="ql-block">不忍离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我接老父亲去喝喜酒</p><p class="ql-block">父亲说外面太热了</p><p class="ql-block">他不想出门</p><p class="ql-block">之前我只要带父亲出门</p><p class="ql-block">他随时拿起包包跟我走</p><p class="ql-block">也不问我们要去哪里</p><p class="ql-block">是夏日让父亲深入简出了</p><p class="ql-block">我买了烟,买了鞋子</p><p class="ql-block">送生活费给父亲</p><p class="ql-block">父亲很开心</p><p class="ql-block">尝尝他亲手晒的果脯</p><p class="ql-block">问我:好吃吗?</p><p class="ql-block">好吃,真的和儿时一样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在夏日的午后</p><p class="ql-block">我们喝了好多茶</p><p class="ql-block">说了很多话</p><p class="ql-block">很多话</p><p class="ql-block">父亲告诉我</p><p class="ql-block">我出生在凌晨3-4点</p><p class="ql-block">弟弟出生在凌晨2-3点</p><p class="ql-block">大弟出生在凌晨5点左右</p><p class="ql-block">他每次都起早摸黑</p><p class="ql-block">去排队买新鲜肉</p><p class="ql-block">回来给母亲下奶</p><p class="ql-block">我穿越到了那年母性阳光里</p><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父亲买了一张世界地图</p><p class="ql-block">每天要看很多次</p><p class="ql-block">打发他孤独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他用目光丈量</p><p class="ql-block">他与孙子的距离相隔多远</p><p class="ql-block">他又说男儿立志在远方</p><p class="ql-block">刘波记录2022年8月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