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帽控新视野】观荷塘秀色,享清凉之夏

湘香云舒

<p class="ql-block">  在我的亲友圈里,没有人特别喜欢美拍。一直想给我家先生拍一组戴帽子的照片,他就不肯出镜。这个周末去郊外荷塘游玩,终于拍成了一组照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  七月如火的盛夏,古城的天空不时地飘来雷阵雨,给人们带来清凉之夏。七月的最后一天,恰巧是个休息日,平时我们都上班,没有空闲去观荷塘秀色。</p><p class="ql-block"> 我和家人准备驾车去荷塘,出发前天空白云朵朵,驾车出市区就开始雷电交加,大雨倾盆,水雾弥漫。到了郊外荷塘,我们停留一阵时间,雨就越来越小了。</p> 观荷塘秀色,享清凉之夏 <p class="ql-block">  冒着小雨,在泥泞的小径上雨中漫步,赏荷,观荷,拍荷……远远望荷塘秀色满满,透过薄薄水雾,空气中氤氲着夏荷的幽香,水雾慢慢弥漫升腾,柔美的夏荷在微风中摇曳着、灵动着、飘逸着。</p><p class="ql-block"> </p> 荷塘秀色,清凉之夏 <p class="ql-block"> 风吹雨落,雨过清凉。心情也随着雨中的花叶飘逸出很远,淡淡荷香随微风轻舞着丝丝凉意!后来雨完全停了,我劝先生出镜拍几张,他还是不肯拍;我说我们拍合影就像玩儿似的随意拍,不好就删掉了,然后我们就互动起来拍出一组荷塘边的中年情侣照。</p> 观荷塘秀色,享清凉之夏 <p class="ql-block">  中年时光,堪称人生最妙时光。在流年的陌上,以淡泊之心面对世事,在光阴里慢慢品味和欣赏自己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刚开始拍的时候,我们还中规中矩的两个人站在一起合影,然后就开始像玩似的抓拍,我手里拿着遥控器不停地摁快门键,出片之后一看,这种边玩边抓拍的感觉太好了!自然随意地记录荷塘岸边的美好瞬间。人到中年的深沉是一种由灵魂深处,氤氲而出的简静安宁。就如同这雨后的夏荷一样清新幽静、温馨淡然……</p> 荷塘秀色,清凉之夏 <p class="ql-block">摄影:湘香云舒</p><p class="ql-block">出镜:湘香云舒夫妻俩</p><p class="ql-block">文案/制作:湘香云舒</p><p class="ql-block">时间/地点:2022.7.31于郊外荷塘</p><p class="ql-block"><br></p> 谢谢您曾驻足、欣赏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