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剂良药

亚亚姐

<p class="ql-block">  因为咳嗽不止,中药、西药、针灸都用上,并没有太好的效果,心里莫名有些绝望。</p><p class="ql-block"> 受朋友之邀,去了仙女山申医生那里。申医生住在乡下,从仙女山镇去还有一小时车程,去的那天瓢泼大雨,大雾弥漫。非常艰难来到申医生那里,朋友早在那里等我们了。还有几个客人未走。我努力寻找医生的影子,没有看见穿白大褂的,至少有一个长胡子老人吧?努力想象那么厉害的申医生形象。坐了一会儿,朋友说:“过来,让申医生给你把把脉。”抬头看,眼前这个老人,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黑黑的、背微驼,眼睛比较有神。他把了我的脉,说:“你没事,就是寒湿太重,积压太久了。”我问他:“我喉咙好像有异物,怎么会事呢?”他说:“拖久了,引起的咽炎。”他还说:“你没事,少说话,少想事,你的脉相不错,很多女的一把脉不是结节,就是肌瘤。你没有这些,多休息,很快就没事了。”</p><p class="ql-block"> 医生的儿子是药剂师,我去看他抓药,就在那编织袋里这样抓一点那样抓一点,没有处方怎么知道配什么药?我有些疑惑。很快我的药抓好了,他儿子给我说:“要有编号,按编号顺序熬,不要搞错了,每副药熬三次,每次一小时,吃三天。”我感觉点头记住了但心里还是犯嘀咕。他又说:“只要你不受凉,这个药你越吃越漂亮!”</p><p class="ql-block"> 从医生那里出来,心情轻松很多,突然看到了希望。我很清楚,病因源于工作上的压力,和一下自己没有完全放下的事。医生说的少说话少想事,就是良药了。</p><p class="ql-block"> 回来我认真按要求熬药,第一副药吃一一天,晚上没那么咳就可以睡觉了。发现真的每副药约有不同,医生的话,时常在我耳边,心里就那么相信,一定会好,还会变漂亮!</p><p class="ql-block"> 生病其实也是身体造反了,需要排毒、需要休息了。生病也是身体的正常反应。最怕的是心病,心病医生也难治。</p><p class="ql-block"> 中医讲缘分,要相信相信的力量。最好的良药还需要自己调制,放下!爱!是最好的一剂良药!你说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王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2022年8月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