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时间,水的时间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作者:普约尔(西班牙)</p><p class="ql-block">朗诵: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光!那么多的光和水!</p><p class="ql-block">水来自一眼不存在</p><p class="ql-block">只存在于我的泉,</p><p class="ql-block">它不停地流向光,</p><p class="ql-block">流向清澈而又痛苦的水,</p><p class="ql-block">它是我的想象</p><p class="ql-block">并泛滥在我身上。</p><p class="ql-block">它向我而来,我向它而去,</p><p class="ql-block">汇合在一起,奔向何方?</p><p class="ql-block">它在时间里诞生,</p><p class="ql-block">而我就是时间。</p> <p class="ql-block">霎时间,我想变成它,</p><p class="ql-block">感到自己在滑翔,</p><p class="ql-block">没有苦恼,向着一个湖,</p><p class="ql-block">湖面呈蓝绿色,而且非常响亮。</p><p class="ql-block">不,我想要的不是河流,</p><p class="ql-block">也不是海洋,</p><p class="ql-block">而是明确自己界限</p><p class="ql-block">并且没有忧伤,平平静静,</p><p class="ql-block">不等候任何东西,</p><p class="ql-block">只等候夜晚,</p><p class="ql-block">然后是黎明,</p><p class="ql-block">黎明之后又是夜晚。</p> <p class="ql-block">它诞生于时间,与时间共生,</p><p class="ql-block">啊,多么幸福!而我只是时间,</p><p class="ql-block">时间为了存在采用了我的躯体,</p><p class="ql-block">采用了我的形体,我的面容,</p><p class="ql-block">我幸运的肌肤,</p><p class="ql-block">使我在黎明面前完全赤裸,</p><p class="ql-block">灵魂在海洋</p><p class="ql-block">在赤裸的生命面前赤裸,</p><p class="ql-block">我想,我觉得自己已完全赤裸。</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流水在流,觉得--心啊,</p><p class="ql-block">已不属于你自己</p><p class="ql-block">--流得更远了一点。</p> <p class="ql-block">停止吧,水的光,光的水,</p><p class="ql-block">河流或海洋!</p><p class="ql-block">让我成为无欠缺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成为温柔而又轻盈的湖,</p><p class="ql-block">话语与寂静的湖,</p><p class="ql-block">成为我躯体的住所,</p><p class="ql-block">栖息地和池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