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如花怒放—在广图的偶遇

传风

<p class="ql-block">2022年,正值中国与菲律宾建交47周年,也是广州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结好40周年。为了加强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广州图书馆与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馆合作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画展,特别邀请11位旅粤菲律宾画家,通过绘画创作来传达自身对中菲友谊的祝福与展望。</p> <p class="ql-block">画展仪式上,中菲双方官员致辞后,菲律宾总领馆官员向广图副馆长赠送菲律宾特色零食。</p> <p class="ql-block">参观画展。在本次展览中,你将看到21幅风格不一的佳作,多以人物、动植物以及中菲自然风光为绘画对象。</p> <p class="ql-block">美女翻译介绍解说画作</p> <p class="ql-block">《于海豚湾休憩》</p><p class="ql-block">作者:这是位于菲律宾民都洛岛海岸的海豚湾(加隆港)的风光。在人生旅途中,朋友或伴侣就像一艘船,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一路同行。</p> <p class="ql-block">《村庄》</p><p class="ql-block">作者:MARVIC GILE</p><p class="ql-block">这是湖南省的一个古老的农村。我欣赏中国农村人民简单快乐的生活,也欣赏古老村庄的独特之美。所以我想在它们消失之前把它们留在我的画中,这样年轻的一代仍然可以一睹其貌,欣赏历史的遗赠。</p> <p class="ql-block">《翠鸟 樱花》</p><p class="ql-block">在中国的春日里,一只翠鸟栖息在盛开的樱花树枝上,夺目的碧蓝让这只色彩鲜艳的翠鸟显得格外醒目。金色代表了我打开机会之门的热情,因为我希望在画作中捕捉大自然的美。</p> <p class="ql-block">《自然韵律》</p><p class="ql-block">作者:这是普通而安静的地方, 是我在广东惠州沥林镇发现的,我最喜欢到这儿冥想放松。</p> <p class="ql-block">《成就》</p><p class="ql-block">作者:六尾锦鲤在荷塘里自在畅游。愿菲中友谊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机遇、繁荣和财富。</p> <p class="ql-block">《农民》</p><p class="ql-block">作者:使用传统非机械化农具的农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我抓住机会将他们画了下来。希望反映出他们的兢兢业业。</p> <p class="ql-block">《晨浴》</p><p class="ql-block">作者:我从彩虹中吸取灵感,运用明亮的红、黄、蓝和绿四色,画了这些燕尾佛法僧。雨点打在树叶上,轻拍的声音形成了可爱的旋律。即使在雨天,有节奏的雨声和五彩缤纷的鸟儿也能给人的心灵带来希望。</p> <p class="ql-block">《村庄》</p><p class="ql-block">作者:在一个多云的下午,这绝妙的景色和老房子的建筑设计吸引了我的注意,于是我开始了创作。</p> <p class="ql-block">《雨后》</p><p class="ql-block">这幅画以马荣火山为背景,取景于雨后。泥泞的小路和乡村的景色提醒我们简朴生活的美。马荣火山位于菲律宾黎牙实比市,被誉为世界上最完美的火山山锥。</p> <p class="ql-block">《村庄》</p><p class="ql-block">作者:这座古老的村庄位于从化,因其悠久而丰富的历史和令人惊叹的美景,常常吸引许多游客来访。一如菲中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经得起时间的考验。</p> <p class="ql-block">广图副馆长说,画中这些房子的风貌很像他家乡的景色,他来自广东潮州。</p> <p class="ql-block">画展一角</p> <p class="ql-block">画展长廊</p> <p class="ql-block">《莲花盛放》</p><p class="ql-block">作者:湖因莲的盛放而变得生机盎然</p> <p class="ql-block">《合作伙伴》</p><p class="ql-block">作者:锦鲤是毅力和力量的象征。</p> <p class="ql-block">《外卖小哥》</p><p class="ql-block">作者:疫情期间,食品配送员不惧风险,经受住了各种考验。他们已经成为菲律宾和中国城市中所有个人、家庭和社区赖以生存的生命线。</p> <p class="ql-block">《虎兰与蜂鸟》</p><p class="ql-block">作者:原产于菲律宾等热带国家的虎兰又称巨兰。本画描绘了一株盛开的虎兰和一只欢快的蜂鸟在雨林中和谐共生的画面。</p><p class="ql-block">我将两者画在一起,心里想的是菲律宾人和中国人这样来自不同国度的人们是如何建立和平友好合作关系的。</p> <p class="ql-block">打卡留影</p> <p class="ql-block">中菲双方官员友好交谈</p> <p class="ql-block">菲律宾总领馆官员</p> <p class="ql-block">热情的读者</p> <p class="ql-block">菲律宾民族服装</p> <p class="ql-block">菲官员介绍菲律宾风情</p> <p class="ql-block">中菲双方官员合影</p> <p class="ql-block">个个都是摄影师!</p> <p class="ql-block">中菲友谊之车</p> <p class="ql-block">炎炎夏日,去图书馆蹭空调避暑,闲逛到八楼多元文化馆,忽见西装革履、领导模样的人在讲话,一旁有异域人士,还有围观群众咔咔的拍摄,于是我也上前凑热闹,记录下8月1日这一偶遇的快乐时刻。</p><p class="ql-block">广州图书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它为读者提供了宽敞明亮舒适的阅读空间,在那儿偶尔会遇到一些惊喜。在这里我曾经偶遇美国、法国、比利时等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员参观多元文化馆、捐赠图书等好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