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诡》:李宁小传1

bad world

李宁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没有刺。<br>和班级的同学“蜜月期”一过,各种问题也暴露出来。有的性格不合,有的完全是两类人,有的有排外情绪,有的孤高自傲,有的情趣不能相投,有的因为一点鸡毛蒜皮小事隔阂加深,有的就是单纯看我不爽。<br>李宁不同。<br>李宁有种屌丝感,贱贱的,接触时间长了,给人一种很反感的感觉。可是,当我需要帮忙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出现。<br>他在学习上显得很低调,无声无息。每天看到他埋头苦学,以为他会是个学霸,可惜,就是个学渣。<br>有次体育课,他在班级。<br>“宁儿,你有兄弟姐妹吗?”我问。<br>“哈哈,问这干嘛?你是不是想泡我姐姐?”李宁永远不着调。<br>“你有病吧?你有姐姐?比你大几岁?”我问。<br>“哈哈,五岁。”<br>“你姐姐和你一样学习成绩这么差吗?”接触久了,我说话也没什么顾忌了。<br>“她被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已经出国了。”李宁风轻云淡地说。<br>“什么?你姐姐这么厉害!你怎么这么垃圾?”<br>“我靠,谁说姐姐厉害,弟弟一定就必需厉害!”李宁翻了个白眼。<br>“你和你姐姐关系好吗?”<br>“没你和你姐姐关系好,你姐姐简直就是你二妈。我姐姐从来不理我。哈哈······”<br>“你这么差劲,你姐姐也不想理你。”<br>“哈哈,是的,我爸妈也不愿意理我。我怀疑我爸妈‘搞事情’的时候,误把我生出来了。哈哈哈······”<br>我当时五雷轰顶,一股血液直通脑门,突然感觉两眼一黑,心想:这种话也只有李宁能说的出来。<br>隆冬来临。我在地下自习室,见到李宁。<br>一看到他,我差点没吐血。他穿得里三层外三层。<br>“你有病吧,穿这么多。”我问道。<br>“是我爷爷奶奶有病,他们给我缝了这么厚的衣服。”<br>“都什么年代了,还穿爷爷奶奶缝的衣服。”<br>我把李宁外套扒开,看到里面他爷爷奶奶缝制的衣服,颜色老旧,针线都是明线,看起来像五六十年代的衣服。<br>“你有病吧,你不怕别人笑话?”我问。<br>“哈哈,我妈硬逼我穿的,没事,穿里面看不到。”<br>“你像个包子,你自己知道吗?”<br>“哈哈,川儿,吃了我吧!”<br>“神经病!你看看别人穿的,没有一个像你这么土的!”<br>“我能和他们比吗?他们都是有钱人,我家穷!”<br>“你爸爸干嘛的?”<br>“银行主管。”<br>“这条件还能差吗?你耍我?”<br>“银行主管的孩子在这里就算最差的了!而且,我姐出国留学,我家钱都给她了!”<br>“那我和你一样,都是穷人。”我说完,有点受不了,自尊心有点受不了。<br>“川儿,你知道吗?蒋旭辉的叔叔是开长州恐龙园的!‘河马’他爸爸出席典礼,别人都是走进去的,只有他爸爸是开车进去的!”<br>“真的吗?”<br>“我还能骗你吗?”<br>“我感觉他们还好呀!”<br>“他们装的,其实骨子里可瞧不起我们了!”<br>我想争辩几句,可是,话到嗓子眼又咽回去了。我有理由,可是在这里不成立,也站不住脚。<br>我看着李宁,突然想哭,不是因为别的,因为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孤独时刻围绕着我,只有他温暖着我,对我掏心挖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