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人生,不负生命。

雁南飞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有时候,你是否感觉到无由的委屈?却又不能向谁说,只是因为我们心存感恩与热爱,懂得爱这个世界。你一再地委屈自己,只是因为你不想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谁也不能孤立地活着,谁也不能脱离实际的活着,人本来就是群居的。即便你是一条孤零零的小船,迷茫中不知驶向何处,但是,依旧假装满怀信心,努力的航行,因为旁边伴随其他航行着的船。我希望自己是个如风一样洒脱的人,从清晨到夜晚,自由自在地从世界路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可是,现实中有太多的羁绊,有太多的困惑,阻止了我们行走的路。为了能够与这个世界融合,不显得格格不入,就要学会忍耐,学会承受,学会受委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年纪大了,更是这样,不会像年轻的时候,有什么就说出来,不管不顾,现在很在乎别人的感受。我选择看到世界的美好,哪怕让自己受点委屈也值得。它能让我心平气和,能让我返回自己的内心,不让皱纹落在心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个人的时候,我选择沉默,自己感受忧伤以及压力,凝视、聆听,一声不响。我告诉自己:人生苦短,命运多舛,无论你经历什么,只要敢于正视,你就没有输。</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完全幸福的。所谓幸福,是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认清自己最高的限度,且安于这个限度,表现出来的满足感。对于幸福,每个人的标准都不一样,所以,所有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泥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无论如何,不要向命运妥协,不要向生活低头。命运这种东西,生来就是要被踏于足下的,如果还有力反击,怀着勇气过好自己的生活,慢慢的好运就会降临。如果我们屈服于自己的命运,向生活低头,就如同受制于人,那么,错就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生活不要等着别人来安排,自已的生活自己努力拥有,不论结果如何,都是心甘情愿。因为,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美,或是春暖花开,或是冰雪融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次,我依然会选择感受人生,享受生活。而我也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把自己还给自己,山是山,水是水,我还是我。人生最可悲的事情,就是一边后悔,一边生活,且一直徘徊着、纠结着,痛苦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不经历一番历练,生命不会成熟,当你能够忍别人不能忍的时候,当你面对委屈不再爆发的时候,当你站在受难以忍耐的事情前面,不动声色的时候,你已经是成功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生路上,能够将所有委屈化为动力的人,总是能够担当责任的人。因为懂得忍耐和承受,你就会变得更加强大,也会变得了不起。若想成就一番事业,不经历委屈是不可能的,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我们逃避,只能是面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学会吞下委屈,在委屈中升华自己的格局,你所受的委屈,就是你的幸福,若你不辜负生命,那么,岁月也一定不会辜负你的付出,一定会有所赠予。</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