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孤独的树》作者/碑林路人 朗诵/陈阳

陈阳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孤独的树》</p><p class="ql-block">作者/碑林路人</p><p class="ql-block">制作/陈阳</p><p class="ql-block">朗诵/陈阳</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孤独的树</p><p class="ql-block">我在无人的旷野里伫立了很久</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是谁把我遗落在这里</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我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已经站立了多少个日子</p><p class="ql-block">有风的时候,我和风一起歌唱</p><p class="ql-block">有雨的时候,我和雨一同哭泣</p> <p class="ql-block">我拥有整个旷野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我拥有整个旷野的月色</p><p class="ql-block">花和草都用仰望的姿势看我</p><p class="ql-block">河流温柔地从我面前绕过</p><p class="ql-block">白云和小鸟也常常落在我的枝头为我唱歌</p><p class="ql-block">可我的心却有些失落</p><p class="ql-block">我在茫茫的旷野里</p><p class="ql-block">看不到一棵和我并肩站立的树</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寂寞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都把生命狠狠地扎进泥土</p><p class="ql-block">我把所有的根须</p><p class="ql-block">用力地向远方延伸</p><p class="ql-block">我想触摸到</p><p class="ql-block">触摸到一个和我一样渴望拥抱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从春到夏,从秋到冬</p><p class="ql-block">无数个季节我望穿了双眼,盼黄了枝叶</p><p class="ql-block">也没有等到</p><p class="ql-block">那棵能够和我牵手的树</p> <p class="ql-block">过路的风问我</p><p class="ql-block">你的生命已足够充实</p><p class="ql-block">你拥有可以站立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拥有围绕着你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你还拥有那么多仰望的目光</p><p class="ql-block">你为什么还要叹息</p><p class="ql-block">流浪的风怎么知道</p><p class="ql-block">一棵树默默地坚守着岁月的疼痛</p><p class="ql-block">是怎样的孤单</p><p class="ql-block">流浪的风怎么知道</p><p class="ql-block">成长的年轮里没有思念的痕迹</p><p class="ql-block">是如何的悲凉</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期待爱情的树</p><p class="ql-block">我不愿孤独地站在寂寞的旷野</p><p class="ql-block">我只想我满身的花苞</p><p class="ql-block">都是一棵棵晶莹的红豆</p><p class="ql-block">我只想我的身边</p><p class="ql-block">有一棵和我一样高大挺拔的树</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枝干能够在阳光下凝视</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根须可以在风雨中相牵</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走在老去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一起看岁月花开,生命花谢</p><p class="ql-block">我们相互陪伴着</p><p class="ql-block">共同将枝干伸向蓝天</p><p class="ql-block">我们相互鼓励着</p><p class="ql-block">在黑色的夜里彼此温暖</p><p class="ql-block">可是,可是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p><p class="ql-block">也找不到一棵</p><p class="ql-block">和我并肩站立的树</p> <p class="ql-block">旷野的风</p><p class="ql-block">不知道落寞的酸楚</p><p class="ql-block">旷野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 孤独的静止在岁月里的疼痛</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独立于森林之外的树</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被丢弃在红尘边缘的树</p><p class="ql-block">过路的人们</p><p class="ql-block">都惊讶我的清高与挺拔</p><p class="ql-block">连奔跑在旷野里的狼群</p><p class="ql-block">都羡慕我的静谧与安详</p> <p class="ql-block">可他们哪里知道</p><p class="ql-block">我这颗孤独的心啊</p><p class="ql-block">夜夜都在,期待飞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