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励志爱情乡土长篇小说《弯弯山道》连载第三十八章 广州的故事B

清平乐山

<p class="ql-block">(书接未完待续部分)</p><p class="ql-block">  刚过两点,连成突然就像从天上降下来一般,落在大家中间。五天的广州之行把他折磨得又黑又瘦,眼眶子都发了青,腮上唇上的青春胡子也纷纷钻出来凑热闹,三七开的分头有些错乱,看上去一下子苍老了十岁。但小伙子精神头十足,好像染上了广州的灵气似的,幽默风趣有增无减,一看到福山明本就说道:</p><p class="ql-block">  “人家刘老板真是不简单,几乎统治了广州的水果批发市场,手下的小老板一大堆,都去他那儿提货,我们去的五大车还不够人家塞牙缝。所以,我们准备好以后,明天就出发,时间不等人啊!”连成一只脚踏着纸箱子模样显得很疲惫,背包也来不及取下来。他本想立即向福山明本汇报广州之行的情况,但老妈妈们不饶他,一致要求先给她们讲讲南方的新闻。连成赶紧把从广州带来香蕉、桔子、柚子等水果拿出来分给大家品尝。有几个老婆婆从来就没见过南方的水果,一看到金灿灿、黄橙橙的香蕉那么诱人,嚷嚷道:“这模样子,我怎么觉着好面熟啊!”</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这不就像男人的。。。。。。”</p><p class="ql-block"> “是!是!是!肯定很好吃!”于是,每人握着一个大香蕉张嘴就啃,就像吃家乡的桃子和苹果。</p><p class="ql-block">  “哇呀!这是什么东西啊?中看不中吃啊?比药还难吃呢!比我们的水果差远了!连成你这是搞得什么鬼呀?”</p><p class="ql-block">  大家看到如此情景,都笑得前俯后仰。山里人少见多怪闹出了笑话。小伙子们赶紧做示范,这才平息了老婆婆们的怨气。</p><p class="ql-block">  明本接下背包连忙搬来小凳子,福山赶紧端上一杯茶,乔媒婆放声道:</p><p class="ql-block">  “小子,好样的!没叫南蛮子粘住,能囫囵着回来就不简单啊!那可是出产人精的地方呀!给我们说说这几天都遇到什么新鲜事?”</p><p class="ql-block">  “连成,听说南方美女多,那貂蝉西施不就是南方美女吗?你没领一个半个回来给你福山哥做媳妇?”明本妈妈也插话道。</p><p class="ql-block">  “听说南方都发达了,是不是比天堂还美?人家都穿什么?吃什么?”莲芳的妈妈说道</p><p class="ql-block">  “说起这五天遇到的事,一天一夜也说不完,我只能给大妈们拣有趣的说吧。”连成端着水杯晃荡着跟大家聊起来。</p><p class="ql-block">  福山和明本一边搬箱子码垛,一边听连成吹牛皮,他俩都知道连成的特点,一个包袱能吹成天大。</p><p class="ql-block">  “这个世界走得太快了,灵魂都跟不上趟了。人家广州就是大,比我们村子大一百多倍;楼也高,好像顶着天,我们全村的茅草屋摞起来也没有人家的楼高;大街又宽又长,哪像我们的弯弯山道,只能走驴车,人家的大街能并排跑十多辆汽车;说起汽车来,妈妈们恐怕一辈子也没见那么多汽车,一到上下班比那蚂蚁搬家还热闹呢;人也多,有一次我跑到大街上看美女,差点被挤成老照片。” </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是不是跟哪个美女挤成一块了?” </p><p class="ql-block"> “那不吵死了!有什么好的!我们的弯弯山道扶起来能通天堂呢!我们山村多清静啊,有青山绿水,有鸡鸣狗叫,还有那么多光棍子挺着长枪到处乱跑。”不知是谁家的大妈插话道。</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大家发出一阵开心的笑。</p><p class="ql-block">  “光听人家说,广州最早是靠五只羊发家的,所以又叫五羊城。我们这里的羊多的是,怎么就与发达不沾边呢?”连成向老妈妈们提了一个有趣的问题,他是故意逗老妈妈们开心。</p><p class="ql-block">  “人家的羊厉害啊,一只公羊顶上我们村全部的男人,一只母羊能顶我们全村的妇女,你说人家怎么能发展不快呢?哈哈哈……”乔媒婆的想象力让她占据了乔家山的头把交椅,她正愁着没地方贩卖那些带颜色的小段子。</p><p class="ql-block">   “正好相反啊!”连成说道,“这次我捎去的小米,山公鸡、黑山羊、黄笨牛肉,可让他们见了景。刘老板手下的一个经理刚刚生了小宝宝,老婆吃尽了山珍海味就是不下奶,吃了我们的小米以后,第二天就对我说,‘你们的小米,大大的好,我的老婆的奶水比老母猪还多,供我们爷俩喝都喝不完呢,下午我请你吃烧烤,表示我的感谢。’我的天啊,南方人就是这么开放啊!” </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大家一阵大笑,一个个脸上映着黄金蜜桃的光,散发着黄金蜜桃的香。</p><p class="ql-block">  “我临走的时候,刘老板设宴招待我,其中还有人家的千金小姐刘小朦,另外还有两个老板家的千金作陪。”连成刚说到这里就淹没在老妈妈的口水之中。</p><p class="ql-block">  “你小子艳福不浅啊!三个千金小姐陪着你喝酒,你喝醉了吗?没对人家的千金下黑手吧?你这小家伙的馋嘴巴比水鸭子的还长,见了大姑娘就麻了腿肚子,我们可是知道的。”</p><p class="ql-block">  “我哪有那能耐呀!”连成好像很委屈,说道,“我被那三个千金的穿戴就吓趴下了,哪敢轻举妄动呀!”</p><p class="ql-block">  “怎么了?人家都穿的什么?难道不是裤子褂子?”</p><p class="ql-block">  “人家怪不得富有,穿衣裳都那么节省。女孩子穿衣裳只照顾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个长得都跟神话故事似的,一看就让人很那个很那个。”</p><p class="ql-block">   “连小子,你看你那点出息啊。什么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呀?我们都糊涂了?” </p><p class="ql-block"> “我仔细一想:我们也有‘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呀。” </p><p class="ql-block">  “是吗?我们女人都有,专门馋你们男人!你们男人有个屁!不就是两个土蛋蛋一个炮筒筒吗?就知道漫天放空炮。”阴阳鬼的老婆李桂琴拿着大香蕉比划着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老妈妈们咧开大嘴露出了七折八扣残垣断壁的牙,都笑出了眼泪。</p><p class="ql-block">   “就是以福山为中心,客栈货栈为两个基本点啊!”连成大声喊道。</p><p class="ql-block">   “原来是这样啊!”老妈妈们又大笑不已。她们是在笑人家穿的少,只突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笑带领我们致富的,让乔家山老老少少引以为骄傲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p><p class="ql-block">  “我还不如那山公鸡、黑山羊、黄山牛有吸引力呢!”连成忽然话锋一转,又把刚才的话把儿接上了。</p><p class="ql-block">  “是吗!这可就奇怪奇怪真奇怪疙瘩朝里毛朝外了?快说说看,是怎么搞的?难道广州人想的天生和我们不一样?”乔媒婆说道。</p><p class="ql-block">   “宴席上,我给一桌子经理老板讲了山公鸡、黑山羊和黄山牛的故事,把他们一个个都镇住了,还以为我是神。那眼睛好像在说,你们的鸡牛羊都这么厉害,那人就更不用说了。” </p><p class="ql-block">  “你又怎么糊弄人家了,人家能吃你那一套吗?”</p><p class="ql-block">   “我说的是实话呀!我对他们说,相传在大宋朝时,这山公鸡为岳飞元帅抗击金兀术立下了大功勋!我们的老祖就是和岳将军一起抗金的乔将军。乔将军每次出兵打仗都带着一只神公鸡,不只是因为这只鸡报时准确,还因为它具有超鸡的本领,是鸡中之王,是公鸡中的战斗机。它能亲临前线侦察敌情,回来就帮助乔将军制定克敌战略。有一次这只公鸡竟然飞到敌方阵地,把金兀术的坐骑啄瞎了眼睛,因此,才有了岳将军大胜金兀术的战果,保住了大宋生灵免遭涂炭。” </p><p class="ql-block">  连成刚说完,那些老妈妈们就炸了营,不知道怎么来表达心里的高兴劲。“哎呀!没想到我们的老祖还真行啊!还跟岳飞在一起!我们被英雄崇高了这么多年了怎么就被男人那点迷魂汤给蒙住了呢?我们真是嫁对人家了。哈哈哈……” </p><p class="ql-block">  “我一说完,他们就对我刮目相看,我可是沾了老祖宗的光啊!这年头自己的脸上还得自己来贴金,靠别人是不行的。有了这层金,别人对你就认真。我看以后我们就把这面旗帜树起来,顾客肯定多!”连成深有感触地说道,“还有更新鲜的呢!我对他们说道,那黑山羊的本领更是天下第一,是太平洋里的航空母舰,无与伦比。黑山羊和黄山牛是虎啸山独有的生灵,是老天馈赠给我们的礼物。我们村的一只黑山羊跑到刘家营逍遥了一晚上,让全村的几百只母羊都怀上了黑山羊的种。讲到这里,老板们和三个千金的眼睛睁得都像牛眼那么大。”连成看到大家都睁大了眼,听得入了迷,便不给他们插话的机会,自己唱起了独角戏。“那个刘小朦语出更是惊人,把杨柳腰身一扭,观音头一扬说道,‘我本是龙女,要嫁就嫁山公鸡。’李小姐接着说‘好女嫁好郎,要嫁就嫁黑山羊。’王小姐说道,‘要问帅哥那里有,请看山东黄山牛。’人家教育孩子和我们不一样:一类孩子出国;二类孩子当老板;三类孩子是不听话的小土蛋,就像我一样:‘走进考场心崩溃,看见试卷就想睡,背的东西全不考,考的东西全不会。’才有资格去当县长呢。这些孩子往往有个性都有造反精神,都是些‘老师无视下课铃,我们就无视上课铃’的主。那个刘小朦被我一通胡吹,说转转了心,缠着他的老子,到暑假非要再来我们这里旅游度假不可,说是要来寻山公鸡,游览我们的客栈货栈和虎啸山!”</p><p class="ql-block">   “这真是意外惊喜啊!我的老天爷啊!连成这小子真有种变成福山一样的人了没给咱们山里人丢脸呀!你把人家千金小姐都说懵了。好啊,就让她来吧,来看看我们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我们这里还缺少一个压寨夫人呢。哈哈哈……我的地老奶奶呀,小子们一个个都出息了,胜过他们的娘老子了。老天啊,终于睁开眼了,陆家山啊,你们等着吧,有你们后悔的时候呢……”</p><p class="ql-block">   “还有你们更不懂的东西呢?”连成把头扭向明本说道,“我们正在低级郁闷里不能自拔,而人家正在为超级寂寞发愁呢。” </p><p class="ql-block">  “怪怪呀,什么是低级郁闷?什么是超级寂寞?看来你出去学了不少鬼花样。”明本拍着连成的肩膀说道。</p><p class="ql-block">   “整天为柴米油盐酱醋茶妻子儿女操心费力,这就是低级郁闷。人家正瞅着钱没地方花,正在兴什么超级消费奢侈品,还有小三小四什么的,这就是超级寂寞。我们干活累了抽支烟休息,而人家抽烟都不叫抽烟,叫什么抽寂寞,还有的抽更高级的白粉子!” </p><p class="ql-block">  “我的天呀,我也不懂啊!” </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里不是一些孩子的小名就叫什么小三小四吗?这有什么难懂的?不就是咱孩子多,学问少随便起个名字吗?” </p><p class="ql-block"> …… </p><p class="ql-block">  正当大家议论纷纷说笑不已的时候,连成躺在纸箱上蜷缩着呼噜呼噜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第三十八章完 精彩敬请光临第三十九章 刘小朦巧点鸳鸯谱)</p><p class="ql-block">感谢新老美友光临赐教🙏 🙏 敬请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p><p class="ql-block"> 图/百度 音乐/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