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口不准对人!

昊哥

<p class="ql-block">  我从北京回基地报账,第二天赶上了实弹射击训练,非常兴奋,好长时间没摸枪了,手感都生疏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是打手枪,25m胸靶,要求15秒内5发子弹,中5发优秀,4发良好,3发及格。</p><p class="ql-block"> 我从办公室领了手枪,到靶场集合。</p><p class="ql-block"> 我事前不知道打靶的事,去靶场晚了,没听到打靶前的训话,进入靶场的时候队伍已经解散了。</p><p class="ql-block"> 场上站的大都是机关干部,不像战士那样站的整整齐齐,比较散乱。</p> <p class="ql-block">  因为我好长时间没回基地了,碰见的熟人和我热情打招呼,我也非常高兴地和大家打招呼,比比划划,手舞足蹈。</p><p class="ql-block"> “枪口不许对人!”</p><p class="ql-block"> 突然一声呵斥在我身边十几米的地方响起。</p><p class="ql-block"> 喊话的是一个中年人,气势汹汹冲到我跟前还想训我,一看是我,换了口气说:“老刘,是你呀?啥时候回来的?不能拿枪口冲人比划。”</p><p class="ql-block"> 我一看是军务处李处长,他是个老处长,商丘步校跟随贾司令过来的,军政训练要求非常严格,现在正一脸严肃地盯着我。</p><p class="ql-block"> 我赶忙吐了一下舌头,把手枪垂下,解释说:“我还没有领子弹。”</p><p class="ql-block"> “那也不行。”</p><p class="ql-block"> 他谆谆告诫我说:“记住任何时候枪口都不要对人,这样的惨痛教训太多了!”</p><p class="ql-block"> 我重新立正站好,也一本正经地大声说:“我记住了,枪口不要对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大庭广众之下,李处长把我吼了一次。</p><p class="ql-block"> 在场的都是司政后技各部的干部,我本来就是公众人物,这次可露脸了。</p><p class="ql-block"> 好几个女干部都冲我侧目吐舌头。</p><p class="ql-block"> 我倒没觉得怎么样,反而觉得李处长做的对,因为我是大学毕业参军的,没有这方面的军事常识。</p><p class="ql-block"> 从此以后,我牢牢地记住了这一条,任何时候,枪口不要对人!</p><p class="ql-block"> (读者不要误会,枪本来就是打敌人的,这里理解的是,在我们内部,不管是在训练场上,还是平时擦枪的时候,枪口都不能对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