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同城,有话要说

尹修华(深圳同城、文学联盟)主持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美篇有了同城,过去叫话题,现在叫圈子,尽管我们这些同城主持人都一直不太喜欢这种叫法,但是平台喜欢,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只能适应。 深圳同城,原本是美篇设立的,我不是创建者,只是一个继承者。我是去年8月8日进入美篇,在美篇发表了第一篇文章,文章很短,有点像说说,当时什么都不懂,对美篇有点好奇,觉得新鲜,好像找到了一种寄托,特别是看到自己的文章,还有上百人阅读,又有人点赞和评论,虽然谈不上成就,但有一种成就感。 到了去年十二月,我接手了深圳同城,成为了话题主持人。开始了话题的拓展维护,应该说付出了我不少精力。让自己感到欣慰的是,深圳同城持续了,在短时间进入了快车道。我提出了创新和超越,提出了美篇同城,深圳先行,提出了既要反映生活,也要反映工作,美景、美食、美人、美事等等,提出这些,一是给深圳同城定位,更多的是自我激励。 好像是今年春节以后,美篇提出了改版,是想通过改版获得更大的发展,作为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改革开放前沿地带,对变革已经习惯,当然会拍手称快。创新才能发展,创新才有出路。 对于新版的推出,我们经历了一段艰难的适应过程,我个人觉得,应该是失去的大于获得,因为数据更新,因为新的程序规则,我们少了很多原来的阅读者、发布者,而新人又进不来,导致同城大面积下滑,还好我们几乎拼尽了全力,将这一不利局面扭转,现在已经基本恢复。有人对我说,你难道满足于恢复吗?我说不满足,所以一直在努力。 再说我们的现在和未来,深圳同城,到底应该怎么走?美友是根本,把美友放在心上。口号容易喊,做到不容易,但是起码我们有这种态度,态度在成功的前面。 深圳有两千万人口,还有那么多关注深圳的朋友,市场很大,机会很多,就看我们怎么做?我没有查询统计数据,但是我知道,深圳年轻人很多,是奋斗者的城市,在这里有许许多多奋斗的人们,发生了很多感动的故事。而美篇受众定义为中老年人,这是美篇的初衷,原本无错。 深圳同城,既然是同城,当然包括形形色色、各种年龄,不同领域的人们,非常广泛,包罗万象。各种兴趣爱好,丰富多彩的生活,精彩纷呈的工作。我们要有外延,扩大我们的空间,吸引更多的人认识美篇,参与其中,这是做量。我们更要有内涵,在内容上作文章,高质量发展,让内容成为吸铁石。人们喜欢看花,很少关注草,我们要成为争奇斗艳的美丽大花园。 我一直非常欣赏美篇提出的“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如果想把深圳同城做好,除了记录,更多的应该是分享,而这种分享要有一种获得感,我们多从这方面发力,关注每一位来深圳同城的朋友,让他们因为美篇而快乐,因为美篇,找到其他地方没有获得的东西。 深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们,每天都在述说属于自己的故事,对美好的期盼,对美好的追求,每一位来深圳同城的朋友,不论年龄,不论性别,不论职业,兴趣爱好各有不同,但对于美好,是大家的共同,我们和谐相处,我们彼此成就,少一点争斗,多一点关爱,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 深圳同城,说了这些话,是希望更多人,关注我们,爱上我们。而我们一定会更加爱你们。来美篇,正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