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乐章•抒情的史书

凌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凌栎</p><p class="ql-block">配图:李英</p><p class="ql-block">音乐:《大漠情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行脚印,一行行足迹。脚步声里,有岁月翻滚江河,沉睡之后醒来惆怅、落寞的声音;脚步声里,也有时光跋涉山峰,走过千山万水依然充满爱的渴望。</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没有什么艰险,能阻挡我追寻你的脚步;没有什么快乐,能让我漠视你的存在。一万年,瞬间的守候。在生活必然释放悲喜的角落,你成为宇宙旋转的中心。</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如海,所以也称沙海;如山,所以也称沙丘。然而大漠不是海也不是山,大漠却有海的辽阔和山的巍峨。</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茫茫大漠,是一本发黄的史书;浩瀚沙海,是一部大开本的抒情。我们慢慢的咀嚼,居然嚼出了一些诗意——驼队有诗意,矫鹰有诗意,蜃景有诗意,红柳花有诗意。甚至,褐黄的沙雀,也拽着我的遐思飞。</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无论晨曦初现的早上,还是霞光挥洒的傍晚,思念疯长,因你而起。光阴在一寸一寸剪短,沙漠与沙丘,谁也不会后悔,彼此依附彼此吞噬。大漠消解着追寻的脚步,彼此碰撞的星座无声陨落,却一直未被抒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平面,是那么光滑;侧面,又是刀削般阴影浓重。借一片白云,缠绕连绵的沙丘。我相信在这里相爱的人,也会从这里出发。漫漫人生路,从此携手走过。</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浩瀚大漠,叠涌的风沙。在我的生活里起伏、跌宕;在我梦的小路上轮回、转换。虔诚从仰望开始,我们保持着最虔诚的敬重。安静从人类不说话开始。大漠边缘,期待的花朵开始蠢蠢欲动。</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阳光泼洒过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蔚蓝泼洒过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爱我对我的一往无前,当然,我也爱我对我的望风而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