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堂的妈妈

冬儿

<p class="ql-block">妈妈,您在天堂还好吗?</p><p class="ql-block">儿时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那一幕幕</p><p class="ql-block">印在女儿心上。</p><p class="ql-block">*** *** *** *** *** *** *** *** ***</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还寒的春季,</p><p class="ql-block">绵绵的细雨,</p><p class="ql-block">母亲的雨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炎热的夏日,</p><p class="ql-block">嗡嗡的蚊子,</p><p class="ql-block">母亲的摇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渐寒的秋天,</p><p class="ql-block">习习的凉意,</p><p class="ql-block">母亲的围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冰雪的冬天,</p><p class="ql-block">刺骨的寒风,</p><p class="ql-block">母亲的棉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母爱,</p><p class="ql-block">是咋暖还寒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您在风雨中撑起的油布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爱,</p><p class="ql-block">是烈日炎炎的夏天</p><p class="ql-block">您手上永远摇动的芭蕉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爱,</p><p class="ql-block">是凉风渐至的秋天</p><p class="ql-block">您围在女儿脖颈上的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爱,</p><p class="ql-block">是寒风刺骨的冬天</p><p class="ql-block">您把女儿捧在手心的爱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走过万水千山</p><p class="ql-block">忘不了您日思夜想的</p><p class="ql-block">掂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走过逝水流年</p><p class="ql-block">忘不了您温馨慈祥的</p><p class="ql-block">容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当青丝化作霜染</p><p class="ql-block">不老的芳华</p><p class="ql-block">珍藏在女儿心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我在默默地祈愿</p><p class="ql-block">渴望在梦里</p><p class="ql-block">可以依偎在您身边。</p> <p class="ql-block">*** *** *** *** *** *** *** *** ***</p><p class="ql-block">去年,疼我爱我的老母亲去世,给了我毁灭性的打击,终日以泪洗面,身体也出了不少毛病。因为疫情,未能送母亲最后一程,成为心中永久的痛。</p><p class="ql-block">子欲养而亲不待。以前每年节省每一个小时的假期,就是为了每年可以回去多陪母亲几天,而今我纵然有再多的时间,我的母亲却永远回不到我身边。</p><p class="ql-block">自从有了微信,我几乎每天都和母亲通话,视频,如今只能翻看母亲的照片,回忆每一刻相处的时光,在泪水中寻找安慰。我害怕人们提起母亲的话题,每每朋友问起,我都马上躲过,所以周围的朋友至今也大多不知我母亲的故去,我实在不想在人面前嚎啕大哭,崩溃不堪。今天我试着勇敢,换一种方式表达我对母亲的深深怀念!</p><p class="ql-block">感谢多彩人生,我小学到高中同学,多次鼓励我开启自己的美篇,以抒发自己心情,亦可怀念自己的母亲,并在自己的个人空间分享了上面两篇我写给天堂母亲文字。非常感激指引,良师益友,文学前辈!也谢谢阅读过这两篇短文的所有网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