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听竹》

坚毅

<p class="ql-block">作者/安定</p><p class="ql-block">诵读/坚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p><p class="ql-block">我是一颗凄美的斑竹</p><p class="ql-block">翘首屹立在多情的湘江边</p><p class="ql-block">我欲因之梦寥廓</p><p class="ql-block">芙蓉国里尽朝晖</p><p class="ql-block">我安静的陪伴着</p><p class="ql-block">娥皇女英望穿秋水白云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清高的紫竹</p><p class="ql-block">绽放着文人墨客的丹青词赋</p><p class="ql-block">板桥案上有我的神话</p><p class="ql-block">文同笔下有我的传说</p><p class="ql-block">沧海桑田我依然俊逸洒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骄傲的楠竹</p><p class="ql-block">三友美名传遍了千家万户</p><p class="ql-block">岁寒高节谁能识</p><p class="ql-block">独有王猷(you)爱此君</p><p class="ql-block">红尘滚滚我始终心安神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倔强的水竹</p><p class="ql-block">笑傲于千丈之崖万仞之壁</p><p class="ql-block">任北风呼啸</p><p class="ql-block">凭风雨飘摇</p><p class="ql-block">我邀明月对酌一览众山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可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我还是一颗不屈的毛竹</p><p class="ql-block">革命的信仰洗礼了我的傲骨</p><p class="ql-block">我与金戈为伍</p><p class="ql-block">我和铁马作伴</p><p class="ql-block">栉(zhi)风沐雨中</p><p class="ql-block">我跋涉过雪山草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必须告诉你</p><p class="ql-block">我也是一颗正直的方竹</p><p class="ql-block">书写着千年古国的无韵离骚</p><p class="ql-block">我骨子里刻着铁血丹心</p><p class="ql-block">我灵魂中透着豪气干(gan)云</p><p class="ql-block">历数着杀伐纷争和盛世太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听竹</p><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夏秋冬的</p><p class="ql-block">轮回中读懂了你</p><p class="ql-block">夜深知血重</p><p class="ql-block">时闻竹折(she)声</p><p class="ql-block">你独舞于四季炎凉的尘世间</p><p class="ql-block">坚守着宁折(she)不弯的信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听竹</p><p class="ql-block">我在诗人的韵律</p><p class="ql-block">平仄中读懂了你</p><p class="ql-block">子猷(you)没(mo)后知音少</p><p class="ql-block">粉节霜筠(yun)漫岁寒</p><p class="ql-block">你昂首伫立于唐风宋雨之中</p><p class="ql-block">你君子般的品格</p><p class="ql-block">被世人永远歌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此刻</p><p class="ql-block">我静静的聆听着你的述说</p><p class="ql-block">宛如一曲激昂的励志之歌</p><p class="ql-block">这歌声飘过苍穹飘过山河</p><p class="ql-block">回荡于心灵的每一个角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听竹</p><p class="ql-block">我在生命的旅途中</p><p class="ql-block">读懂了你</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