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是军装

老兵亮仔

<p class="ql-block">当过兵的人,都珍爱军装。我也一样。</p><p class="ql-block">今天,八一节,格外念想。</p><p class="ql-block">立正,敬礼!我在衣帽间,默默地凝望。目光所向,正是衣橱里曾经陪伴我三十八个春秋的一套套军装。</p><p class="ql-block">满脑浮现的思念想往,全是那一身身军装,还有那一段段军旅时光。很久,很长……</p><p class="ql-block">记得上中学时,我穿过最好的衣裳,是当兵的姐夫送的一件军装。在那个年代,这是多少年轻人梦寐以求的最美时尚。</p><p class="ql-block">成年的我,穿的成套的新衣裳还是军装。四个兜,干部服,胸前佩戴的校徽,一看就是军校学员。那个美呀,神气样,真难忘。</p><p class="ql-block">后来才知道,这就是老兵们常常念叨的65式军装。</p><p class="ql-block">我穿了五六年,时间不算长。可她却承载着我从军校学员到干部,从基层连队到师部机关,一段段的从军步伐和进步成长。</p><p class="ql-block">后来的85式、87式,大翻领,扎领带,还有大盖帽。好家伙,穿上这一套,精气神就是不一样。我至今还清晰的记得,穿军装的结婚照,那颇感帅气的模样。</p><p class="ql-block">07式,又配置了礼服。美观、漂亮、高大上。穿上它,顿感英姿飒爽,气宇轩昂。走,照相去,留住这神采奕奕的礼服高光。</p><p class="ql-block">如今啊,这些都成了美好的回忆和无法回去的过往。</p><p class="ql-block">想着想着,心中难免感慨、触目神伤。</p><p class="ql-block">三十八年了,有了军装的呵护,无论是操枪弄炮,还是摸爬滚打,我再也不怕天寒地冻,也无惧雨暴风狂。怎么也得对得起咱这身军装!</p><p class="ql-block">三十八年了,我与军装不离不弃,互衬光芒。华丽的军装,包装着我略显瘦弱的身躯,彰显我帅气时尚!我用四排的资历和两杠四星的肩章,撑起军装那特有的威武雄壮。</p><p class="ql-block">忘不了啊,三十八年的风风雨雨,三十八年的跌跌撞撞,三十八年的奋力拼搏,三十八年的辉煌荣光。</p><p class="ql-block">五年前,年龄到杠,退休,要脱军装。那一刻,真的激动,不知怎的,还模糊了眼眶。我明白,在心里还是永远脱不去那身军装!</p><p class="ql-block">退休了,刀枪入库,军装也一样。压箱底,挂衣橱,被迫象珠宝一样收纳、珍藏。</p><p class="ql-block">望着一件件、一抹抹绿色的芬芳,我自豪,我曾经穿过军装!我骄傲,一身军装,一生的荣光!我坚信,让我选择,最爱的永远是军装!</p><p class="ql-block"> (2022年8月1日于济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85式军装</p> <p class="ql-block">87式军装</p> <p class="ql-block">87式军装礼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