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缅怀我的老父亲

黄静(身心灵疗愈师)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一度的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 ,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建军节,想写写我的老父亲一一一位抗美援朝的志愿兵文书,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立过二等功、三等功,可惜这些宝贵的荣誉勋章随着父亲的仙逝没了影踪,只能从网络上找一些抗美援朝的相关视频与图片来充当图片资料。</p><p class="ql-block">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与我父亲同辈,都是出生在19世纪二十年代,父亲比毛岸英晚七年出生,一同前往朝鲜战场,毛岸英壮烈牺牲,父亲虽受了伤却有幸存活下来。</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老父亲,唯一留下的一张老照片,应该是二十多年前照的。</p><p class="ql-block"> 照片中的父亲很严肃,一如生活工作中的。是个大公无私、一心为公、耿直、善良、急脾气的眼里只有大队百姓的村支书,家里虽育有十个子女,养大了七个,夭折了三个,家里的一切都由妈妈操心,有时小队队长看妈妈背一个抱一个手上还牵几个孩子去干农活,特意把岸上的活儿分给妈妈做,水里的活交给其他人做,怕众多小孩一不小心滑到水田里危险!因大的两个姐姐常滑到水田里去,爸爸得知后批评妈妈:“干部家属要以身作则带好头,队长分配给你的轻松活要让给其他队员做”。妈妈心有委屈只能放心上,谁叫她是大队书记的老婆,只能与父亲一起吃亏在前,享受在后。</p><p class="ql-block"> 父亲从部队转业后,先去创办了浙江东阳李宅信用社,因在朝鲜战场上顶着寒冬忍饥挨饿,出了严重的胃病与眼病,信用社的帐常搞错,为此推荐村里上过大学因为犯错误回村的同村小伙子去做信用社工作,他自己则回到大队任大队书记,一直到六十多岁,村里成立老年协会,父亲卸下大队书记担子,任老年协会会长兼任村财务,直到70岁那年突然发生车祸去世</p><p class="ql-block"> 回顾父亲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更是廉洁自律奉公的一生。记得那时没有水库、水渠,很多路也都是羊肠小道。父亲带领全村村民起早贪黑修水渠、巩大坝、造田修路,风里来雨里去,365天,都操心大队的事,四十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也不谋私利。小时候记得村里有婶婶用小篮子装了几个自家养的土鸡蛋来我家,想托父亲办事,结果一篮子鸡蛋当场就被父亲摔出门外,一地碎壳!从此再也没人敢登门送礼托父亲办事。</p><p class="ql-block"> 还有,虽然育了七个儿女,小时候一年到头白米饭都是奢侈品,只有过年去外婆家拜年才能吃上几口,平时在家都是红薯、玉米、草籽等充饥,因人口多劳动力少,总是缺口粮,分来的一点大米都留着招待客人,自己家人很少有大米饭吃,偶尔有稀饭、白米粥充饥。</p><p class="ql-block"> 虽然这么困难,当部队首长来探访抗美援朝功臣时,问我父亲:“家里经济困难么?”,父亲回答很干脆:“没问题,日子过得很好!”,首长再问:“儿女这么多,送二个去部队接你的班如何?”,父亲一口回绝!觉得不能增加政府的负担,新中国刚成立不久,也是一穷二白。知道首长的好意,是想减轻父母养育的重担,面对首长的再三关怀,父亲都回得很干脆、坚决。</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可亲可敬可佩的老父亲!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典范!真正的革命军人,廉洁奉公的共产党员!值此建军节,向我的老父亲及所有革命老前辈致敬!感恩您们的前赴后继、无私奉献、辛苦付出,后人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p> <p class="ql-block">上图为妥帅老师的父亲一直珍藏的"和平日记 "笔记本、中国人民志愿军胸章 、纪念章。今早看见妥帅老师写的有关他爸的抗美援朝志愿兵文章,同是志愿兵的我父亲也是有的,只是遗失了,借用妥帅老师的,弥补一点点遗憾🙏🙏🙏</p> <p class="ql-block"> 这也是妥帅老师父亲收藏的宝贵纪念品,一并借用了</p> <p class="ql-block"> 这也是妥帅老师父亲收藏的珍贵的志愿兵在朝鲜生活、军训的一些老照片,选几张通用的放在这,算是弥补父亲的一些生活与军训的场景,让读者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在此,非常感谢妥帅老师的无偿提供,感恩有您!让我心里好过点。</p> <p class="ql-block">  今天本来是想带一批孩子去东岘峰搞红色教育活动的。因气温太高,只约了二位好友,先去东岘峰釆点,等天气凉快下来,再以先辈的事迹来教育现在的孩子们,现在的孩子物质丰富但却过得不快乐,很压抑!很多患抑郁症或空心病。与物质的丰盛、精神的匮乏有着直接的关系。很想趁余生去帮帮这些患抑郁与空心病的孩子,借助郁金香平台与工作室,培养更多有热心、爱心、恒心的志愿者,去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跟二位好友先在东岘峰牌坊附近及山上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又跳了几首禅舞,自由发挥,由衷地抒发对以父辈为榜样的革命军人的尊敬与感恩!缅怀先烈、感恩父辈,我们要把革命传统与先辈精神传递下去,从你、我、他一起做起!</p> <p class="ql-block">  最后来曲禅舞《转山转水转佛塔》放松一下大家因看上面的文字而受累的眼睛,既养眼又养心!想学禅舞的亲,可加我微信或美篇好友私聊哈!</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微信,我有禅舞团队也有郁金香志愿者团队,想学禅舞或做郁金香志愿者,扫码加我好友即可。</p>

父亲

妥帅

老父亲

禅舞

抗美援朝

志愿兵

大队

建军节

老师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