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铁三角” 吴雨泽

帅老师教作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黄金“铁三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河南省新蔡县河坞乡戚楼小学五一班吴雨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说我们班的黄金“铁三角”,那可是赫赫有名,什么,你不信?那就请往下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谢晨翔、袁子宇可谓是心有灵犀配合默契的三人组合了。我们分别坐在教室的三个角落,关系又像三角形定律一样牢不可破,所以自称黄金铁三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口说无凭,还是上事例吧。那是一次口头作文课,准备时间一到,我们仨几乎同时举起手,争着喊道:“我来,我来!”面对那么积极的我们,老师一时之间也不知如何定夺了。我们眼神一对,迅速开始了“眉语”——眉毛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给大家翻译一下:“哎,要不你先去吧?”“不行你先去。”“都别吵啦!用眼神投票,谁的票数多就谁去。”其他两位纷纷挤眉弄眼表示赞同。只见我们仨的眼睛又开始了快速运转,很快达成一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光说这一个眼神交流,一定不会太新奇,下面这个连我自己都快要怀疑我们的能力。由于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吃惊地发现就连性格居然都差不多。我们仨都是乐天派,喜欢蹦蹦跳跳的,反正就是大人们嘴里说的不老实。但是我们这样的乐天派可是给班里增添了不少笑意哦,也算是班级的活宝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连恶作剧我们都是超前的一致。那天我带了一块儿百分之百可可做成的巧克力,先把它塞进谢晨翔和袁子宇的嘴中,见他们都顶不住,我们三个人相视一笑,继续坑下一个人。我告诉别人这个巧克力非常好吃,苦中带着甜,味道丝滑,回味无穷。他们两个在旁边一个劲地附和着:“对对对,非常的好吃,我刚才还吃了,一般人我们都不舍得给。”就这样,一块巧克力,我们坑了一个又一个的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想领教一下我们黄金铁三角的“魔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简评:三个同学因为坐在教室的三个角落,关系又特别密切,自称黄金铁三角。接着从三个事例来写三人之间如何配合默契,幽默诙谐的语言中流露出天真活泼,让人读后忍俊不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辅导老师:吴帅17339651397</p>

铁三角

我们

我们仨

黄金

巧克力

三个

一会儿

乐天派

吴雨泽

谢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