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古诗朗读之二《送元二使安西》等五首

铁鹰芳华

<p class="ql-block"><b>诵读:睿睿</b></p><p class="ql-block"><b>编辑:铁鹰芳华</b></p><p class="ql-block"><b>图片:网络(致谢)</b></p> <p class="ql-block"><b>  同学们好!放假前老师布置了75首诗,今天已经8月1号,我学习了还不到一半,接下来要加油了。今天我来朗读5首古诗。</b></p> <p class="ql-block">第一首</p><p class="ql-block">送元二使安西</p><p class="ql-block">唐.王维 </p> <p class="ql-block">渭城朝雨浥轻尘,</p><p class="ql-block">客舍青青柳色新。</p><p class="ql-block">劝君更尽一杯酒,</p><p class="ql-block">西出阳关无故人。</p> <p class="ql-block">第二首</p><p class="ql-block">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p><p class="ql-block">唐.王维 </p> <p class="ql-block">独在异乡为异客,</p><p class="ql-block">每逢佳节倍思亲。</p><p class="ql-block">遥知兄弟登高处,</p><p class="ql-block">遍插茱萸少一人。</p> <p class="ql-block">第三首</p><p class="ql-block">静夜思</p><p class="ql-block">唐.李白 </p> <p class="ql-block">床前明月光,</p><p class="ql-block">疑是地上霜。</p><p class="ql-block">举头望明月,</p><p class="ql-block">低头思故乡。</p> <p class="ql-block">第四首</p><p class="ql-block">古朗月行</p><p class="ql-block">唐.李白 </p> <p class="ql-block">小时不识月,</p><p class="ql-block">呼作白玉盘。</p><p class="ql-block">又疑瑶台镜,</p><p class="ql-block">飞在青云端。</p> <p class="ql-block">第五首</p><p class="ql-block">赠汪伦</p><p class="ql-block">唐.李白 </p> <p class="ql-block">李白乘舟将欲行,</p><p class="ql-block">忽闻岸上踏歌声。</p><p class="ql-block">桃花潭水深千尺,</p><p class="ql-block">不及汪伦送我情。</p> <p class="ql-block"><b>朗读者介绍:</b></p><p class="ql-block"><b> 大家好,我叫睿睿,今年7岁,就读于上海市北京东路小学一年级。我从小就很喜欢听故事,喜欢各种各样的故事,那时候爸爸妈妈会给我读绘本,现在我自己听电子书,有时候也会拉着爸爸陪我一起听,渐渐的我就喜欢上朗读,而且我还喜欢在喜马拉雅里录制自己编的故事,像“海洋之梦”、“恐龙斗志场”、“汽车战甲”等24个专辑几十个故事。今年暑假我计划在美篇里和奶奶做亲子系列朗读,希望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支持和鼓励我(perry是我的网名)🙏🏼🙏🏼🙏🏼</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