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惊魂

雨堂杂谈

<p class="ql-block">我今天给一家超市安装设备,装完后一个超市的工作人员说是否能顺便帮她家的电脑修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常有的事,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我马上答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招来一辆超市拉货用的机动三轮,载着我们去她家。电脑问题不大,显卡驱动不见了,我用随身带的万能驱动包给装上了,几分钟就搞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来的时候她留在家里,我一个人坐三轮走了。其实也没地方坐,是站在三轮车上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轮在小区里的轿车、花园和景观树中穿行,司机开车十分熟练,在仅比三轮宽度稍大一点的空隙里也不用减速,直接开了过去,两边的距离留的恰到好处。一路上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惊心动魄,险象环生,但每次都有惊无险。我不由得感叹,真是隔行如隔山啊,我开汽车还可以,开三轮就没这么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区里的路是人为的修的弯弯曲曲的,想找一条最近的路并不容易。在经过一个三叉路口的时候,车明明是向右拐的,司机突然临时变道猛往左打方向,事后他跟我说是当时他想起来走左边更近。但由于车速过快,转弯太急,左后轮离地,眼看就要翻车,司机本能的回转方向保持平衡,车是没翻,但重重的撞向了花园的防护墙,我一下子从司机头上飞了出去。一个华丽的转身,在空中前空翻一周半,约540度,难度系数至少有9.6!但落地就不那么好看了,肩部着地,呱唧一下摔在花园里的草坪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常听人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我看来,人在三轮上才是身不由己。眼睁睁的看着要翻车,却是无计可施,无可奈何,因为根本没时间跳车,而且,跳车可能更危险。一切来的是那么突然,我只能靠本能来保护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算不如天算,也许是有神明在冥冥之中保佑,我落在了草坪上。如果是落在了水泥路、石板路或者是带刺的灌木丛里,那肯定是非死即伤,再也不能在网上发帖灌水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在即将撞墙到飞到空中的这段时间里,我心里在哀叹:我命休矣!再也不能孝敬父母咯。没有时间跟至爱的亲眷告别,没有时间委托密友照顾我的小黄狗,没有时间告诉父母我不能回家吃饭了,没有时间告诉我游戏里的老婆,我有件贵重的装备没有放在家里,而是藏在另外一个小号里了。我就要带着对生命的深深的眷恋,撒手而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等我落到地上,发现自己神智还很清醒,手脚还很灵活,似乎并无大碍。我一个鲤鱼打挺准备起来,但没能成功,再来一个乌龙绞柱,还是没站起来。并不是我受伤了,而是多年没练,武功荒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只得老老实实的爬起来,动作一定难看极了,灰头土脸,狼狈不堪,浑身沾满了草叶和泥土,鞋也掉了一只。活动一下手脚,上下摸摸自己,除了手背擦破了点皮以外,几乎毫发无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司机也吓的魂飞魄散,跑过来结结巴巴的问我伤势如何,我说没啥。撞车时他死死的抓住车把才没飞出去,但三轮上两个小腿粗的前减震都撞弯了,挡泥板也卡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找到鞋子穿上,然后跟他一起吃力的把挡泥板扒开,车子居然还勉强能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店里,惊魂未定,摸摸口袋,刚收的货款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特撰文以记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2011年 李雨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