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我的班。🍎🍏

王小敏

<p class="ql-block">  2018年,我们举办了55周年大庆!</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学校的大门可不是这样的,我记得远远的就能看见的“尊师爱生”的校训特别醒目耀眼。四周小平屋就是我们的教室了,不愧是一所红旗小学,那时候课间课后就有许多活动项目,比如:合唱团,民乐队,旗语,缝纫,卫生队,一套完整的教育体系,也不时的引来很多外国的参观团。</p><p class="ql-block"> 听我们老师说:我们的教室都是他们老师自己盖的。</p> <p class="ql-block">  在我准备写我的同学,我的班。的时候王可同学拍了这组照片,照片上的楼,就是我家当年日本房的位置。</p> <p class="ql-block">  一九六三年秋季,我们这些同学,走进了一所红旗小学~~勋望小学。这是我们建班时候的同学。 </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们住在学校的二侧,是正儿八经的分入一年三班的。我们成了63级,一年三班的同学,学校怕我们找错了班,在我们新生的教室门囗贴上了印记,我们班是大苹果班。我一辈子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二年级的时候,由于有的同学因事离开了我们班,班里又增加了这么多同学。从此以后我们就记住了我们还有一个名子叫“学号”,</p><p class="ql-block"> 汪锐、张林、曹巨龙、何宜华、韦德慧、吴敬兰、吴晓光、张彪、董国民、范丽敏、潘海军、刘海军、王宇、郭世军、王淑英等等吧。</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一年三班最原始的记忆。建班时候的学号,全班共有同学51名。</p><p class="ql-block"> 我们成了同学,小时候的事记得清清楚楚,我们这届以数“猴”,为主,还有些数“羊”的。想想小时候,我们同学在一起的那些事,我就兴奋。</p><p class="ql-block"> 明年就是我们做同学60年了,我们还要庆祝我们的60年。</p> <p class="ql-block">这位是带着我们从孩童到中学的刘丰年老师,我们的一生和他有着密切的关系,是刘老师领着我们走上了人生大道!</p><p class="ql-block"> 没有哪个老师能做到的,带我们从孩童到中学生。老师带着我们从勋望站着队走到41中学的。</p><p class="ql-block"> 2018年10月,我们举办做同学55年的聚会,请来了我们的刘老师。己经是80岁的年令,思前想后,“你们小的时候我对你们的要求过高,每天都让你们抄写小楷,对同学也特别严厉”,也伤了很多同学的心…</p><p class="ql-block"> 这一宿,她没睡一点觉。</p> <p class="ql-block">  从懵懵懂懂的小孩到现在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中老年人,大家经历了不同的喜怒哀乐,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已的人生故事,可书、可写。</p><p class="ql-block">相信我们每个同学都或多或少的校园生活,有许多故事在心中铭记。</p><p class="ql-block">在我们班里,走出了医院院长,内外科医生,护士,走出了设计院的院长,政府部门的要员,军人,女兵,警官,大学教师,杂技团的演员,税务官员,日文翻译,火车司机,门部财会等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