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歌诵读30:今夜星光灿烂 作者:王余昌

憨歌靖辉(沧桑快乐老男孩)

<p class="ql-block">  这阵子 我总是丢三落四,分不清东南西北,时不时的还就走错了家门,老伴说我是老年痴呆,医生说我是丧失记忆的脑瘫病人,呵呵…</p><p class="ql-block"> 说轻了这是误诊,说重了 是伤了我这个老兵的自尊。不然打个赌试试,我闭着眼睛就能走到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高是37.94米。我可以 一字不落的背诵纪念碑的 碑文,开国大典的前夜,我就在天安门广场站岗执勤,说句实话不是吓唬你们,我见过毛主席,你们信不信。</p> <p class="ql-block">  1949年9月30号,那是个彩霞满天的黄昏,我见到了咱毛主席,朱总司令,周副主席还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儿来的 开国元勋。</p><p class="ql-block"> 他们的表情 是那么的凝重,他们的脚步是那样的沉稳。</p><p class="ql-block"> 晚霞中 他们脱帽肃立,晚风里 我隐隐的听见了 毛主席讲话的湖南口音,当时我鼻子一酸眼泪就掉下来了,你们说 我咋这么幸运!</p> <p class="ql-block">  打天津那会,我们班开过一个会,大家表示一定要发扬我军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我跟我们全班的战友讲,这一会 咱们班 人人要立功当英雄,还有 打这仗啊,咱谁都别死啊,等胜利了好一块进北平见毛主席,上天安门!</p> <p class="ql-block">  可是这仗打下来以后,我们班就剩下我一个了啊!</p><p class="ql-block"> 战友们,今天晚上我是代表你们在天安门广场站岗执勤,今天晚上,咱们全班一起送走旧时代的最后一个夜晚,明天咱们全班一起迎来新中国的 第一个早晨。</p><p class="ql-block"> 今夜 星光灿烂!</p> <p class="ql-block">  战友们,你们已经化作了 满天的星辰,明天 明天就要举行开国大典了,你们的身影 一定会出现在天安门广场那沸腾的人群,你们为之奋斗的新中国就要成立了,让我们一起站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听,开国大典的礼炮隆隆作响,看,开国大典的礼花在夜空中五彩缤纷,你们的身影 与山河同在,你们的名字 已经刻进了 纪念碑的 碑文。</p> <p class="ql-block">  哎,远去了,远去了 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远去了我那战火中的青春,所有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远去了,可是战友们 我总是在梦中见到你们,在梦中 咱们全班整装待发,在梦中 咱们全班一起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战友们,听,战斗又打响了全班给我上刺刀 为了新中国,前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