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 开车 = 去勉县庙坪深山取土蜂蜜

必成

<p class="ql-block">下午2点,冒大太阳汉中东郊陕理工大南门出发</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时到勉县城东,杨老板已在等候。</p> <p class="ql-block">装车…</p> <p class="ql-block">出发~ 目的地为庙坪大山。</p> <p class="ql-block">这个地方就是几年前,我们几个骑车到此看天色已不早了,赶紧又原路返回了。</p> <p class="ql-block">向葱滩湿地公园→ 继续前进</p> <p class="ql-block">快到了,由双向车道已变成单向窄道。</p> <p class="ql-block">开车两个多小时了,休息一会儿。</p> <p class="ql-block">天快黑了,也到了今天我们的终点站~ 这里是勉县长沟河镇庙坪村的最后、最后两家人。再给前走,马上就没路了。也是属于汉西林业局的管辖内,野生动物是很多的,常有出没一般禁止游人过往。</p> <p class="ql-block">种啥吃啥,土豆很新鲜。豆角在城市最近早都没有了,因为这里气候比较低,所以四季豆是正吃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趁着天还没有黑,先搭帐篷吧,人多,晚上住宿必须要先收拾好了。</p> <p class="ql-block">大家休息以这个时候了,老乡亲戚们说这时候我们可以出发,在对面那个高山石头缝缝岩挤进去。</p> <p class="ql-block">两个当地老乡在前面带路,我是在后面收尾。后面有什么动静,我手上拿了一个大砍刀。哎呀,在这草丛树林中行走,夜晚两脚下还不断的滑,太不好走了。</p> <p class="ql-block">杨老板的筒蜂箱</p> <p class="ql-block">弄断铁丝开始几个人搭手要先把蜂筒子取下来。</p> <p class="ql-block">这个里面蜂蜜太少太少了,不敢取,取了冬天会吧蜂饿死的。</p> <p class="ql-block">别看这个养这个土蜂啊,土蜂蜜确实是不容易,困难多多是特别很辛苦的。</p> <p class="ql-block">蜂蜜出来跟我们对抗,这大半夜晚上的你们过来干嘛?打扰我们休息。</p> <p class="ql-block">这个风筒揭开以后还行,师傅拿个刀子能割上几块,先把上面没有蜜的蜂巢割掉,再割取下面有蜜蜂的蜂巢,这是个技术活。</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没有戴蜂罩子,蜜蜂还基本上比较照顾我,在我脖子脸上跑来跑去的( 任何东西我感觉你对他有好,你说我不打你,你也别鸟我啊,他就很听话,反正就跑来跑去的。这整个大半晚晚上没有鸟我)</p> <p class="ql-block">哎呀,就这点点呀。</p> <p class="ql-block">继续捆绑弄好,然后再挂在石缝的石岩层下面。还要捆绑结实,外头用石头支撑起来,免得野生动物过来攻击。</p> <p class="ql-block">我昨晚睡的老乡的房间里面的,起来早习惯了。周边转转也不敢给其他地方跑,还是害怕动物~ 狗熊,野牛,野猪之类的。</p> <p class="ql-block">这里温度好像只有10来度,我这不怕冷的,都穿了厚衬衣。 杨老板起床后说得拢点火烤烤。反正材货也多的是,那就烤吧。</p> <p class="ql-block">安静,安静,只有鸟叫声,一会儿飞过来招呼我们… </p> <p class="ql-block">吃饭了,吃饭了~ 老乡开始招呼了。</p> <p class="ql-block">农村的娃儿是很乖的,不到两岁的小孩子,从早晨起来到现在一直不哭闹,就乖乖的一个人在这玩耍。大人做饭干啥,也不在跟前来拌手拌脚的。</p> <p class="ql-block">洋芋是自己种的,西红柿是自己种的,韭菜也是自己种的。木耳是自己在山上砍的木耳棒,然后从棒棒里面长出来的。种啥吃啥,有啥只能吃啥。然后调料没有城里这么多的,这么复杂的。没有了,就抓一把盐就行了。</p> <p class="ql-block">大锅的洋芋蒸饭,我这吃完以后还想来点脆脆的锅巴。</p> <p class="ql-block">大小娃经管小小娃吃饭,你看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我这吃饱了,又铲了一点锅巴。坐下来吃不进去了,我在外站起来吃吧。</p> <p class="ql-block">哈哈,杨老板特别不自觉,他又咬了好多锅巴,他静静的坐在这儿,我们都吃完了,他一个人还在吃。</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上来收蜜,自己的土蜂蜜太少,太少,就三四斤吧。杨老板这人厚道,要送亲戚朋友们一些,所以在养蜂几十年的老亲戚这里也不多、买了10来斤。</p> <p class="ql-block">这个腊肉是很香很好吃的,黑黢黢的,别看他这个样子。一般人,尤其是大城市的人吃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黄瓜长得太旺,这儿就他们这几个人也吃不了这么多。在现在已经长成老黄瓜了,也没人搭理。</p> <p class="ql-block">纯粹纯粹,上好的野生土蜂蜜确实不容易。确实没有多少,这么多几十个蜂筒子也就收了这点点。</p> <p class="ql-block">对对,把瓶子外头的也舔一舔,别浪费。</p> <p class="ql-block">弯弯道道的山间小路,我们开车慢悠悠的向勉县方向前进。我这坐车时间长了还晕车不舒服,中途还要休息。</p> <p class="ql-block">到勉县,我午休半小时后,快马加鞭骑着我的大车轱辘冒着大太阳给汉中方向继续前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就这一点点四斤多,杨老板还给我了这1碗,真正的好东西啊!</p> <p class="ql-block">庙坝行期待明年继续,明年可能产量会多一点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