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件 小 事

會心

<p class="ql-block">前几天,阳光烈日,我开小三轮去两湖农贸市埸,购鸡蛋4盘120个,甜瓜几十斤,另有酱油及生活物品若干,顺风顺水,忙备返家。</p> <p class="ql-block">过江津路,行五德路,穿荆沙路,使便河桥,走江汉石油学院,平安无忧。</p> <p class="ql-block">到御河南路前,我准备左转上荆江大堤,慢行十字路口,突见一外卖小哥欲抢前,撞了我三轮车左手把,因其速度太快,将我连车帶人带翻,蛋有破损,瓜散地,我学会保护自已,顺势倒地,不至不测。</p> <p class="ql-block">此时红灯亮,外卖小哥没能抢过红灯,停下,朝我扫一眼,顿时慌了神,见我躺在地,不知如何是好。我很平静躺着说,"小伙子,你邦忙一下,将我拉起来行吗?邦忙把三轮车扶起来可以吗?″小伙即刻将我拉起来,将三轮车扶正后,他说"对不起!″我说"没关系,你忙但要注意安全!你走吧,是绿灯了。″</p> <p class="ql-block">我拖着中风后遗症的痛疼,捡鸡蛋,拾甜瓜,搬生活物质上车,大约十分左右,总算妥帖上路回家。</p> <p class="ql-block">回家后,我喊夫人邦忙搬货,说自己不小心,车翻了,破了十几个鸡蛋,坏了几个香瓜,夫人说,只要人安全就好!</p> <p class="ql-block">外卖小哥有错,难道我就全对?将他告上交警,我得到好处,能抵上他的损失?如果对方不讲理,情况又会怎么发展?如果他的家庭全靠他这点收入又会有什么结果?如果他送的外卖是药品?是对方急需又会产生什么后果?想到这些,我决定让他走。你说呢?另外,当时正值高峰时段,让人傍观更会无事生非,打发小外卖哥走,自己一人检少出意外,更省事。</p> <p class="ql-block">当时一位旁观者说,这老头真傻!其实更傻的是向家人说谎!用我的损失希望能換回别人的善得!</p> <p class="ql-block">  罗 亨 炎</p><p class="ql-block"> 2022年8月1日写于荆州市学堂洲</p> <p class="ql-block">注,后发现右腿皮外伤,几天后自瘉,顺其自然更自然。</p> <p class="ql-block">无求知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