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载波闪烁.芳华耀眼!

开心谢拒私聊

<h3><br></h3><h3>七十年代初的那一天,我穿上了绿军装,来到了武汉军区后勤通讯站。 载波闪烁着青春年华,线路延伸着通讯兵的历程。<br></h3><h3><br></h3> <h3>我不会忘记,在那个天真无邪的季节,是我的班长大姐,牵着我的手,教我军容风纪,教我整理内务、教我队列行走、教我军事技术、教我通讯兵技能、教我上机操作。</h3><h3> 我不会忘记,部队的艰苦训练,我也有闹过情绪,是老班长像亲姐姐一样,与我促膝谈心,给我温暖,给我信心,给我力量。</h3><h3> 我还记得,那次重感冒发烧,战友亲如姐妹,拿药端水,病号饭一样不少的备在我的床前。那一天,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h3> <h3>我还记得,我们的连长,有如和蔼可亲的哥哥。</h3><h3> 野外驾线,女兵胆小,不敢爬杆。</h3><h3> 是您耐心细致的教会我们基本动作;是您千百回的亲历亲为技能示范;是您雄厚有力的男声给了我们攀登的信心。</h3><h3> 所以,我们自此不畏攀登。因为我们知道,地面有位亲哥哥在为我们保驾护航。</h3> <h3>初学爬杆,好几次摔了下来,衣服划破,腿脚受伤。战友们送来的是慰问和鼓励!连长、排长、班长给予的是关心和要领分析指导。</h3><h3>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也能轻如飞燕般在电杆上独舞。</h3> <h3>曾记得,男兵就像兄长一样关心和爱护着女兵。野外执行任务,苦的、累的、危险的全都男兵上。行军途中,男兵负重超于女兵。我想,这就是兄弟姐妹情,这就是我们的军队所向披靡的根本所在。</h3> <h3>在那青春燃烧的岁月里,我懂得了通信兵的任重而道远,艰辛与荣光。</h3><h3> 远古时期,军事通信,靠的是旗、鼓、角、金等,配备击鼓、鸣金、挥旗、传令员,建有烽火台、驿站等。</h3><h3> 近代军事,通讯是赢得战争胜利的重要保障。</h3><h3> 我们的军队建军之初,便有了有线电通信、运动通信和简易信号通信分队。1931年 1月建立了第一个无线电队,1934年1月中央军委成立了通信联络局,并逐渐在各部队组建了通信部门。</h3><h3> 建国后,通信兵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各种军兵种之中,担负着指挥机关千里眼顺风耳的使命。</h3> <h3>军人的使命在战场。</h3><h3> 一九七九年二月十七日,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武汉军区所辖大多数部队执行上级命令开赴前线。我所在的通讯总站同时进入了一级战备、战时状态。我们的部分战友抽调到了前指参战。很遗憾,我的参战愿望没有实现,留在了总部机关。</h3><h3> 在那段紧张的时光里。虽说不在前线,上机值班,战争的气息足以使人窒息。首长与前线通话,不幸掉线,偶尔线路故障,首长急得训人,那种紧张、自责、焦虑无法言表。一个班下来,有时全身接近瘫痪。</h3><h3> 俗话说,艰苦的环境磨练人。有了这段经历,后来遇上再大的事情,也能泰然处之。</h3> <h3>一九七九年三月十六日,我站参战战友凯旋而归。看着战友们战火熏黑的脸庞,心痛落泪;看到朝夕相处的战友平安归来,心中无比的欣慰;看到战友们耀眼的一颗颗军功章,顿生感慨与羡慕。</h3> <h3>我还记得,那年,我调到某部队医院工作的情景。</h3><h3> 那天早上,一夜未眠的我,早早起床,送别的战友来了,首长来了。军中别离也伤感,泪水不由自主的浸湿军装。走出武汉军区后勤部通讯总站那一刻,那段路是如此之短,我恨不得再走千百回。再见了,亲爱的战友、首长、同志们!我倚靠车窗,呼唤着我的战友!</h3> <p class="ql-block">祝战友们八一建军节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