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了也可能是赚了

念念如流

一家人去吃海鲜,没有小桌,服务员让我们临时先坐大桌。<br>吃到一半,还有一个大菜没上,这时有很多人来了,他们可能需要这张大桌。老板来协调,希望我换去小桌。<div><br>反正快吃完了,我们换小桌也ok吧,把大桌让给更有需要的人。于是我拉着孩子,端着儿子的小碗走了。小碗里满满的都是海鲜汤。我们笑嘻嘻地换好位置。大桌的人很高兴地感谢我们。接收到别人的感谢,其实我也心理有一丝丝感动。因为本来没有期待别人的感谢。无心之举。这个感谢说明人与人之间是有链接的。<br><br>  我跟儿子说,这下好了,果然离你喜欢的饮料冰柜更近了,你快去选吧。服务员大概是为了答谢我们,顺势送了孩子一瓶汽水。我跟儿子说,你看,有时候你帮了别人,也可能会给我们自己带来好处了吧。看起来吃亏了,实际上也可能是赚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