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航程》纪念八一建军节95周年

喜羊羊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无限的怀念已在天堂的双亲。他们曾经也是军人,曾经为了新中国的军队建设,付出了一生!</p><p class="ql-block">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九十五年的奋斗,人民的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今天从强立足世界之一,强军目标的实现,父辈们如果看到我国今天强大军队,一定非常欣慰。</p><p class="ql-block">我的父母一生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洗礼。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又满腔热情投入部队建设,献身于为国防事业!父亲的戎马一生,在儿女的心中永远是平凡而伟大,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在我的家族有参加共产党,也有被抓壮丁去了国民党队伍。在父亲的晚年时候,我问他:为什么会参加抗日并加入新四军,父亲平静而激情的说:“1941年以后,日本鬼子大势侵略我国,在苏中地区日本鬼子所到之处,对老百姓进行疯狂的掠夺和残杀,当时父亲的家乡已经沦陷为敌战区,老百姓遭受了日本子鬼“杀、抢、烧”的三光政策。老百姓没有了家园,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到处在逃难。我的爷爷为了守住自己的家园,整日生活在恐怖煎熬中,长期的惊吓中生病离世了。贫苦的农民真的苦不堪言,还要遭受地主还乡团威胁、压迫、残害的双重的摧残。1943年共产党新四军,在我苏中一带进行敌后抗日活动,向村里广大农民传播着进步的思想,穷人要想过好日子,就要彻底消灭日本鬼子,将他们赶出中国去。枪杆子里出政权,就必须自己拿起武器同侵略者斗争!父亲很快接受了进步思想的影响,小小年纪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主动帮助新四军传递情报。他说:共产党就是为劳苦民众办事的党。当时16岁的父亲,被农民选举为村里的农会主任,为了穷人有饭吃有土地种这一非常简单目标,从此父亲走上了革命道路!</p><p class="ql-block">为了追寻他的理想,为了解放全中国,1946年父亲参加了新四军,开始了他一生的军旅生涯。他一生都充满激情,努力奋进学习。解放初期,通过选拔考试进入海军潜艇学院学习。在三年的学习中,因为舰艇到来,他和三位学员一年半时间以优异成绩毕业上艇。一个农民放牛娃,在人民军队的培养下,成为我国潜艇第一代艇长。父亲的一生没有太多可歌可泣,平凡而简单,然而,从他那漫长的足迹下,可以看到新中国海军的组建和成长,乃至发展历史的艰辛,特别是在海军潜艇部队建立初期那如火如荼、轰轰烈烈的概况,作为他的女儿,为之骄傲和自豪!</p><p class="ql-block">参过军的人,对部队有着无限眷念,这是每个军人人生最美的篇章,一段军旅一颗军魂!父亲时常告诫下一代当兵不怕死,怕死不当兵,在我的家族里,已经有四代人服役军队,父母、我和弟弟、我的侄儿中越自卫反击战参战三等功,外孙去年读大一,瞒着父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去了福建前沿!</p><p class="ql-block">“八一”旗帜永远在我的心中。 军人是无限忠于祖国的职业,是热爱人民的职业,是临危不惧的职业,是勇于献生的职业。</p><p class="ql-block">敬爱的父亲,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这光辉而神圣的纪念日里,作为您的晚辈,我们感谢您,因为我们身体里流淌着军人的血!骄傲自豪中永远怀念您!💐💐💐</p><p class="ql-block"><b>2022年8月1号</b></p> <p class="ql-block">一位老潜艇兵(我的父亲)六十几年前的口述</p> <p class="ql-block">父母白头偕老,解放后一直没有离开部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母,战火纷飞中的爱情故事🌹🌹🌹</p> <p class="ql-block">我家第一代当兵人父亲</p> <p class="ql-block">我家第一代当兵人母亲</p> <p class="ql-block">父亲和战友</p> <p class="ql-block">新中国最早的海军</p> <p class="ql-block">我是家族第二代当兵人(海军勤务大队)</p> <p class="ql-block">弟弟(空军地勤)</p> <p class="ql-block">我家第三代当兵人(陆军) 参加中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三等功</p> <p class="ql-block">我家第四代又应征入伍进军营</p> <p class="ql-block">封面图片是南海舰队兵王短视频一张。表示我们全家对潜艇的热爱,也是对我天堂父母的怀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