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福建省莆田市~(124)难忘湄洲岛

娃哈哈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蓝天白云,海风佛面。清晨,从海景大酒店的后门出来到海边拍照。</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几张照片就是当天早晨拍的。</p> <p class="ql-block">就在这石块路和草坪的交界处,潜伏着一个平常根本看不见的小坑。</p> <p class="ql-block">返回时左脚不慎踩到草地的小坑里,摔倒(扑倒)在草地上,右膝盖大面积擦伤,新裤子都摔破了。左脚踝严重扭伤,疼痛难忍,左脚不能着地。</p> <p class="ql-block">当我站在环岛路旁,脚踝钻心的疼、寸步难行、不知所措时。对面驶来一辆白色越野车,我招了招手,车子就停到我面前,司机问我何事?我说腿摔坏了,能否把我送回酒店?他说“上车吧”,二话没说,就把车开到鹅尾石公园门口掉头后,把我直接送到酒店大堂门口。</p> <p class="ql-block">我要付路费给他,但他拒收,还说“你没事就好”,然后就开车走了。疼痛让我没有及时记下他的车牌和名字,心里既感激又过意不去。</p> <p class="ql-block">大堂的服务员见我如此惨状,即刻跑去找来了“云南白药气雾剂保险液”给我喷上药。两天来同伴们的关心、照顾、呵护,点点滴滴都让我感恩在心、无以言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湄洲岛风景如画,湄洲岛的人们更美。</p><p class="ql-block">湄洲岛——我爱你,我还会再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