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家访路 浓浓师生情

冰晶

<p class="ql-block"> 实验小学 二年三班 </p><p class="ql-block"> 家访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钥匙,家访是联系家校的桥梁。利用暑假时间,我走访了几位同学的家里,了解孩子们的暑假生活。</p> <p class="ql-block"> 家访中,我向姚家长了解了孩子暑假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瞧,姚同学兴致勃勃地向我讲述到:“早上起床之后就开始写暑假作业、练习口算,中午午休,下午在院子里和好朋友比赛跳绳、拍球。晚上去广场踢足球,锻炼身体。”听到这里,我不禁欣喜,进步了!这孩子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学习、运动两不误。</p> <p class="ql-block"> 暑假时间较长,最牵动大家内心的是安全问题。我来到陈可家中,听她妈妈说可儿能按暑假计划写作业,每天坚持读书、练字、做家务,锻炼,偶尔还会给其他小朋友讲防溺水等安全问题,学校里老师说的都牢牢记着,时刻牢记“六不一会”,保护自身安全。听完我和妈妈的对话,可儿把她已经做完的作业都拿出来让我看,看完我的心里特别欣慰,多么自律的孩子呀!</p> <p class="ql-block"> 武保程,一位阳光男孩。暑假里按时写作业,读课外书,跳绳,帮妈妈做家务……</p><p class="ql-block"> 交谈中,我发现武同学变得爱说话了,不拘束了,一直在展示他的所有作业及作品,从心底里看出他特别欢迎我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小,做则必成。登门拜访,我看到了孩子们可爱的笑脸,看到了家长的热情。我们传递了真诚与关爱,带去了对孩子的赞美与期许,拉进了老师与家长、老师与孩子的距离。漫漫家访路,浓浓师生情,我们会一直走下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8月1日。</p>

暑假

家访

孩子

作业

可儿

浓浓

家长

跳绳

同学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