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心疼的战士

山娃子

<p class="ql-block"> 让人心疼的战士</p><p class="ql-block"> ——山娃子</p><p class="ql-block">昨晚我做了个梦</p><p class="ql-block">一位二十出头的小战士</p><p class="ql-block">走到我跟前</p><p class="ql-block">问我</p><p class="ql-block">新中国成立了吗?</p><p class="ql-block">成立了</p><p class="ql-block">有饭吃吗?有</p><p class="ql-block">有棉衣穿吗?有</p><p class="ql-block">有房子住吗?有</p><p class="ql-block">新中国到底是个什么样?</p><p class="ql-block">我看他似乎很饿</p><p class="ql-block">我先请你吃饭吧</p><p class="ql-block">小战士一脸兴奋</p><p class="ql-block">我们还有很多人呢</p><p class="ql-block">连长,指导员,很多战士</p><p class="ql-block">没问题我都请</p><p class="ql-block">让他们都来吧</p><p class="ql-block">你们最想吃什么?</p><p class="ql-block">我们就想吃一顿肉包子</p><p class="ql-block">去喊他们都过来</p><p class="ql-block">突然小战士不见了</p><p class="ql-block">我醒了</p><p class="ql-block">这群可爱的战士们</p><p class="ql-block">就是希望我们</p><p class="ql-block">有饭吃</p><p class="ql-block">有衣穿</p><p class="ql-block">有房住</p><p class="ql-block">这一切我们都有了</p><p class="ql-block">而且比他们想象的更很幸福</p><p class="ql-block">这群战士单纯的可爱</p><p class="ql-block">质朴的可敬</p><p class="ql-block">要求的让人心疼</p><p class="ql-block">用他们鲜血浸泡过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已经化作人民心里永远的彩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