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飞哥1995的诵读作品之《站着写诗,只是情怀》,文/无边月

南飞哥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站着写诗,只是情怀》</p><p class="ql-block"> 作者/无边月</p><p class="ql-block"> 朗诵/南飞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1】</p><p class="ql-block">我在诗里徜徉着未来</p><p class="ql-block">我在泥土里翻找一粒种子</p><p class="ql-block">而妳,是诗里的文字</p><p class="ql-block">是诗里的眼</p><p class="ql-block">肉体裹着灵魂、就像黑夜吞噬着白昼</p><p class="ql-block">都在交替中、忘了彼此</p><p class="ql-block">我把心交给我自己写的诗</p><p class="ql-block">天马行空,文字里有你的眸</p><p class="ql-block">背着人群,穿过泪海、折射未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p><p class="ql-block">我的诗里尽是黄昏</p><p class="ql-block">我也想壮着胆,穿过半个中国去睡</p><p class="ql-block">而妳,不曾迎合</p><p class="ql-block">妳说粗俗是一种病</p><p class="ql-block">失去了灵魂</p><p class="ql-block">穿过半个中国去扇着脸</p><p class="ql-block">我有我的傲气与风骨</p><p class="ql-block">灵魂沐浴着阳光</p><p class="ql-block">原来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站着写诗,只是情怀</p> <p class="ql-block"> 【3】</p><p class="ql-block">我习惯在文字里灌水</p><p class="ql-block">就像我的诗没有未来</p><p class="ql-block">我把文字融入灵魂</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你孤傲的背影</p><p class="ql-block">转过身的沉重</p><p class="ql-block">那是千年的殇</p><p class="ql-block">一字一句,行行勾了魂、入了心</p><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诗词里</p><p class="ql-block">徜徉着未来,不小心吐露了心声</p><p class="ql-block">站着写诗,透着无奈</p> <p class="ql-block"> 【4】</p><p class="ql-block">诗只是诗人的诗</p><p class="ql-block">透过诗的眼</p><p class="ql-block">我看到梦里的种子</p><p class="ql-block">生根发芽</p><p class="ql-block">我幻想用足去丈量半个中国</p><p class="ql-block">没有鲜花,我为自己鼓掌</p><p class="ql-block">没有笑声,我在歌声里高声和唱</p><p class="ql-block">妳来与不来读</p><p class="ql-block">我都会站着写诗,孤芳着未来</p> <p class="ql-block">注明: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