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是一个兵《深挖洞》

段先锦

<p class="ql-block">五十多年后的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却睡在医院的病床上</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建 军 节 有 感 二 绝 句(旧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文/段先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特种工程特种兵,青山一座核工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而今已是空空地,苦我当年血汗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老骥暮年鹏举志,壮心何惧旅途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若今南海风云动,披甲从征舞铁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这个神秘的地方对我来说一点也不神秘,我曾在里面干了五个年头。最好的时光:青春,就在这洞中流逝。什么叫: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工程兵……“深挖洞”。</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