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 话军旅】,我的老班长

孙汉平

<p class="ql-block">   尊敬的老班长:</p><p class="ql-block"> 好久不见,近来可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虽然不是同年兵,没在一个锅里吃过饭,没在一起训练和学习,但我们是一座军营里、一杆军旗下的战友。老班长博学多才,诚恳待人,给人以深刻印象。<span style="font-size: 18px;">杨世友老班长是老班长的优秀代表!是我们特务连的骄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班长是兵头将尾,承上启下坚持把光荣传统弘扬!训练场上:响亮的口令,坚毅的目光,矫健的身姿,时时都是我们的榜样!生活之中:言传和身教,批评与表扬,嘘寒又问暖,真的就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慈祥的兄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值此八·一建军节之际,真诚地向特务连各位老班长、各位首长战友致以诚挚的问候!敬礼!</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你现在过得怎么样?</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你现在过得怎么样,</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你还会不会想起我,</p> <p class="ql-block">好久没有和你见面,</p><p class="ql-block">我时常还会想念你,</p><p class="ql-block">你说你喜欢听我弹吉他,</p><p class="ql-block">唱着我们军营的歌.</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我一直记得你的话,</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谢谢你给我了坚强,</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你现在过得怎么样?</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你现在过得怎么样,</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你还会不会想起我,</p> <p class="ql-block">好久没有和你见面,</p><p class="ql-block">我时常还会想念你,</p><p class="ql-block">你说你喜欢听我弹吉他,</p><p class="ql-block">唱着我们军营的歌.</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我一直记得你的话,</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谢谢你给我了坚强,</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我一直记得你的话,</p><p class="ql-block">我的老首长,谢谢你给我了坚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我一直记得你的话,</p><p class="ql-block">我的老首长,谢谢你给我了坚强,</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建军节寄战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李成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从投笔服兵役,半个世纪庆八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徽章鲜红激斗志,军衣墨绿焕生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战友情笃亲难忘,弟兄谊厚缘不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惟愿诸公都能饭,祖国诏命射酋敌。</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