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Q长久

<p class="ql-block">闲来无事,偶尓翻出来了几张老照片,瞬间回忆起了,当年年轻时的点点滴滴,思绪万千。我不是英雄,但我是一名真正的战士。<span style="font-size:18px;">正值建军95周年之际,做一个小片供自己忆一忆往事。</span></p> <p class="ql-block">95岁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保存了五十多年的入伍通知书,虽简陋比不上现在入学通知书精致和奢华,但它总归是我戎马生涯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1970年12月刚到部队,在团部大礼堂门口。应该是入伍后第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十六岁,在江苏徐州</p> <p class="ql-block">十七岁,在山东章丘</p> <p class="ql-block">十八岁在徐州</p> <p class="ql-block">十九岁,在天津</p> <p class="ql-block">1974年在天津上学期间</p> <p class="ql-block">亲兄弟</p> <p class="ql-block">一起入伍的同村战友,1970年12月在团部门口第一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1974年在徐州市照相馆拍的第二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份同村五个战友,庆祝入伍五十周年在老家再相聚。第三次合影!</p> <p class="ql-block">1971年在济南军区通讯训练大队</p> <p class="ql-block">1976年11月在吉林双河镇营房</p> <p class="ql-block">1976年12月在吉林大山里</p> <p class="ql-block">1976年的冬天特别寒冷</p> <p class="ql-block">1981年在吉林长春市(此照片曾刊登在《人民装甲车》杂志)</p> <p class="ql-block">1976年冬在训练场</p> <p class="ql-block">1978年表彰会</p> <p class="ql-block">1986年9月在北京学习汽车驾驶</p> <p class="ql-block">入伍时发的,用它喝过水也喝过酒</p> <p class="ql-block">入伍时发的,用它装过水也装过酒。</p> <p class="ql-block">入伍时发的三件套</p> <p class="ql-block">还真像那么一回事!</p> <p class="ql-block">1975年冬季在天大青年湖上滑冰</p> <p class="ql-block">付出与收获</p> <p class="ql-block">2011年</p> <p class="ql-block">万里长城永不倒</p> <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方得始终</p> <p class="ql-block">人物攝影集锦</p> <p class="ql-block">感谢各位领导、战友、家人和朋友,我从一个十六岁入伍不懂事的孩子,能够一步步走到今天,离不开你们对我的帮助支持和关爱。小小的照片给我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也给了我无限的青春回忆。谢谢你们,包括能看到我美篇的朋友!(注:照片为私密请勿下载和转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