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露珠儿

王小庄

<p class="ql-block">小草总是长在马路边,沟渠旁,还有许许多多不为人注意的地方。默默无闻 ,顽强生长。用浓浓的绿意把这美好世间进一步扮靓。使之锦上添花,美丽芬芳。</p><p class="ql-block">露珠儿白天化作轻轻的微粒,在天地间飘漂浮,游荡。夜晚慢慢凝聚在一起,结成一滴滴露珠。落在了花草树木和庄稼的身上。</p><p class="ql-block">一部分露珠儿不嫌贫爱富,听从命运的安排,轻柔地落在了小草身上,晶莹剔透,闪闪发光。滋润着小草干渴的心田,使小草抖擞精神,快乐成长。</p> <p class="ql-block">在我清晨健步归来的时候,看到路边小草身上的露珠,常常忍不住蹲下身来,把它们仔细观察欣赏 ,也会浮想联翩,自由想像。</p><p class="ql-block">露珠儿紧紧地贴在小草的页面上,倒挂在小草的叶尖上,柔情似水,依依情深;小草安安静静、幸福而甜蜜地享受着露珠的爱抚和安慰。</p><p class="ql-block">它们没有攀龙附凤,没有要房要车要彩礼,它们享受的是纯洁无瑕,至善至美的的爱情</p><p class="ql-block">一缕清风,露珠儿就会胆战心惊,摇摇晃晃 ,一不小心就会从页面滑落,跌入尘土,化为乌有。我的心不由地一阵紧缩:可怜的露珠儿,你就这样消失的无影无踪,你的滑落,又多么像小草凄清的泪水,教人心疼,令人惋惜。难怪小草的叶儿会点点头,接着再颤抖几下。是送别,是泣不成声的难舍难分……</p> <p class="ql-block">太阳刚刚升起,就把阳光照在小草上,照在小草身上的露珠上。小草身披彩霞,叶着露珠,神采奕奕;露珠儿晶莹透亮,满心欢畅。小草和露珠紧密配合,抓住这美丽的有限时光,进行光合作用。使小草长得更加绿意葱茏,生机勃勃……</p><p class="ql-block">太阳越升越高,天气越来越热。露珠儿一点点变小,直至被完全蒸发。虚无缥缈,无处可找,把生的希望留了给它至爱的小草……</p><p class="ql-block">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露珠似乎并合适。只能用“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来形容我的心情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担心,我的忧愁又是多么的幼稚和多余。日日月月,岁岁年年,天道轮回。它们常常在一个个夜幕降临的夜晚,重新相聚,相依相偎,享受着静谧的,无人打扰的甜蜜爱情。</p><p class="ql-block">小草因为露珠的甘甜更加郁郁葱葱,欣欣向荣;露珠因为小草的爱恋而珠圆玉润,熠熠生辉。它们的结合,在我的词典里就是金玉良缘,伉俪情深的美满姻缘。</p><p class="ql-block">我有点羡慕小草和露珠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