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走向荷塘(散文诗组章)

李清泉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盛夏,走向荷塘</b></font>(散文诗组章)</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李清泉</font></h3>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i>走向荷塘</i></b></font></p><br></h1><h3> 盛夏,百花烂漫,酣畅淋漓。<br></h3><h3> 风儿掠过,山雀掠过,窗外绿意席卷,闲云飘摇,阳光不错,心情不错。</h3><h3><br></h3><h3> 荷塘是盛夏最好的舞台,荷花肆意开,荷叶尽情摇。走向 你,我的心灵将不会长满藤蒿,精神也不会被荷叶覆盖。<br> 我的诗思锈迹斑斑。只有在荷塘前,才会被慢慢打开。孤独的灵魂总喜欢用荷塘刺激文字,用文字平息放荡。<br> 湖水是荷塘的眼睛,白天拧干潮湿了的思绪,晾晒在阳光里;夜晚迎接漫天星辰,将憔悴的心事瘦瘦隐藏。</h3><h3><br> 走在一池一池的幻象里,有多少未来可以谋划?</h3><h3> 反刍走过的风风雨雨,洗尽了多少滚滚红尘。昨天的渐行渐远,但今天和今后也无法未雨绸缪。<br> 一丝凉风伴我伫立桥头,我的影子洒在水面。<br> 我将鉴赏另一片荷塘,不再去沉沦寂寞。这和对爱情是否忠贞不渝无关,经年流逝已经多半,神马都是过眼云烟。<br> 生活是柴米油盐,远方是诗和浪漫。世间所有,都在今天走向荷塘的路上。</h3><h3> <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i>面对荷花</i></font></b></h1><br> 盛夏,携来荷花,携来一段恋情缠绵悱恻。<br> 荷花绽放的壮举,晴天丽日下,让天空无比湛蓝。<br> 阳光照在荷塘粉红色的火焰上,折射出岁月的痕迹。时光被搁浅,我在粉红色的畅想中流连。<br> 荷花笑了,这是吉祥的乐土,这是生命的盛宴。<br><br> 一朵荷花,一颗真爱的心。我的心已被荷花禅化,质朴而芬芳。<br> 面对荷花,我如面对一尊神圣。<br> 远处飘来洁白的云,云一样洁白的伤感。房檐下一串风铃,叮叮当当,如撞响旧年初恋。<br> 面对荷花,洗涤尘世中的纷繁心境。文字在时间里净化,梦幻在时间里伶俜。风吹日晒的洗礼,荷花隽永的内涵。<br><br> 花开,前世有约;叶落,今生宿命。<br> 我的情爱世界里,没有别人,只有你,如一首朦胧诗。<br> 盛夏铺开秀丽的画卷。荷花随风吟唱,千年低回。整整一个盛夏,我都沉默在荷花的回忆里。<br>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i style=""><font color="#ed2308" style=""><b>静赏蜻蜓</b></font></i></span></h1><br><h3> 诗意的荷塘,淡淡的忧伤。<br> 是谁在寂寞的盛夏,聆听花仙子的心跳?蜻蜓轻轻飞来,站在时空的制高点,和诗人一起寻找灵感。<br></h3><h3> 杨万里的荷花诗句,点亮缀满阳光的荷花,照耀古今,光芒万丈。</h3><h3><br> 我的想象穿越了千年,却穿越不了蜻蜓飞舞的目光。<br> 站在宋朝之外,纷杂中的孤独,把浪漫打发很远。无奈更加枯萎,成熟遥遥无期。<br> 深邃的眸子偶遇蝴蝶。蝴蝶一声叹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盛夏最美的音符,构建属于自己粉丝的精彩乐章。</h3><br><h3> 翻开诗书,蜻蜓的影子寥寥无几,却抚平了岁月的折痕。<br> 诗人笔下的平平仄仄,在静赏“蜻蜓立上头”的芳姿中慷慨激昂。<br> 穿过坎坷,经过繁华,尝过静美,纵是尘世茫茫,也要接住上苍赐予的苦辣酸甜。</h3>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color: inherit;"><b><font color="#ed2308">倾听蛙鸣</font></b></i></h1><br><h3> 夕阳下,青蛙的歌在我心中流淌,思绪被想念唤醒。<br></h3><h3> 蛙鸣中,我的梦想铺开,负载无数红尘过往。<br> 漫步荷塘月下,仿佛一株会行走的树。月光洒下来,将心事洗得泛白。我情愿用所有的诗行,换成阳光下满池亭亭玉立的荷花。<br> 今夜青蛙的歌声里,收拾起疼痛忧愁,清理好情恋空间,我要做一条畅游水里的鱼。<br><br></h3><h3> 荷花睡了,忧郁袅袅升起。夜晚是一枚碧绿的荷叶。<br> 诗人,你的笔尖是不是用泪水泡过?在没有灯光也没有烛光的房间里静坐,是让自己在沉思中,风干那些赏花的感动,爬满曾经的忧伤?<br> 灯火阑珊的背后,寂静是永不更改的色彩。一切随蛙声入眠,梦也格外香甜。<br> 我的天空就是夜的灵魂,透过尘埃缝隙,看清人生本真。</h3><br><h3 style="text-align: left;"> 无需过多的陈设。一盏小灯,足以温馨我一生的守候。<br> 望着星空顿悟,梦和星星一样,离我无限遥远,唤不醒浮世清欢。张开诗的翅膀,梦在燃烧,追着星星奔跑。<br> 夜的姿势,变幻莫测。喧嚣一点点退潮,夜更加孤寂,爱沦陷更深。<br><span style="color: inherit;"> 窗外风摇柳条响,霓虹星月共斑斓。明天,是否还需要再次走向荷塘……</span></h3><div><span style="color: inherit;"><br></span></div><h5><font color="#167efb"> (2022年7月31日 游伊溪湿地公园)</font></h5>